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会】经济管理学院:在体育运动中奏响青春之歌

核心提示: 10月20日上午,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第62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拉开帷幕。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齐上阵、共参与,在运动赛场上奋力拼搏,于“师生融乐”的氛围中展现风貌,创造了许多属于经管人的“经”彩瞬间。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彭松 黄安缇)10月20日上午,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第62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拉开帷幕。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齐上阵、共参与,在运动赛场上奋力拼搏,于“师生融乐”的氛围中展现风貌,创造了许多属于经管人的“经”彩瞬间。

丁洁老师跳高起跳 (丁沐嵘 摄)

 

经管学生白洋冰参加800m决赛 (丁沐嵘 摄)

男子4x100m第一组第一名经管学生周听然冲线(丁沐嵘 摄)

运动赛场,奋力奔跑

“经管加油!”“保持节奏,冲!”观众席上,经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正卖力挥舞着手中的加油棒,为场上奔跑着的运动健儿呐喊助威。一双双焦急的眼神锁定于跑道上矫健的步伐,这一刻,场内外的经管学子同频共振,拼尽全力奔向胜利的终点。

在女子四百米决赛比赛中,经济2305班的周忆美以1分05秒52获得本届运动会首金,充分展现了经管人在实践中“立德明理,经世致用”的进取精神。在“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无体育不人生”的精神引领下,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坚持全员运动,实现以体育人。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的经管身影不只活跃于运动会,更出现在新生杯、狮子山杯、趣味运动会和支部运动会等各级体育赛事中,展示经管人的向上风貌。

精彩体育,师生融乐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即使在没有大型运动会的平日,经管学子也会自觉开展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学院运动比赛,在锻炼中锤炼体质,于交手中提升成绩,传承和保持着经管学院的体育传统。无论是以师门为单位的每周运动日,还是以系为单位的各类球赛,变的是运动场地,不变的是师生对体育的坚持与热爱。

经济管理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师生结对,结合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并延续趣味运动会和毕业生球赛等系列活动,以“促师生融乐,强健康体魄”为导向,创新“摸石过河”“击鼓颠球”等特色项目,实现支部定期结对锻炼,院系常态化运动交流,令学院师生广泛参与体育运动。同时,经济管理学院上下共同发力,推动体育建设落实落强。学院制定大学生体育美育专项行动方案,定期评选“尚美健康”等五大类好青年,强化“五育”融通建设。经管学子秉持勇争先锋的竞技信念,为M88体育学院赢得多项荣誉。学院健儿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农业院校第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郭孜萱获得一银一铜的喜人成绩,在多届“狮子山杯”和运动会中挑战自我,创新成绩,培养了师生创“经”彩,共融乐的体育精神。

团结互助,温暖关怀

为迎接运动会的顺利展开,学院各部门齐心协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体育部负责运动员的对接沟通,生保部负责物资保障,团委组织体操队和开幕式的训练彩排,同学们也自发报名担任志愿者和运动员经理等角色,来到看台为选手鼓劲加油。同学们上下齐心,辛勤劳动,只为保证经管学院能够在运动赛场上全心拼搏,展现出积极向上的运动风采。

体操队的训练集中在晚上,安排组织训练、一遍遍纠动作、盯训练进度、训练结束后收拾场地……在训练的十几天的时间里,学生骨干们经常要到很晚才能回到寝室,“大家一起干成一件事情,特别有成就感,累也值得”团委系统负责人许诺说道。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经济管理学院以昂扬进取的运动风貌,赛场上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诠释了“立德明理,经世致用”的学院品格。未来,经管人也将继续在体育运动中感受最美青春,展现出属于经管人的青春锐气。

审核  刘三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 晏华华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