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会】欢乐赛场,教职工精彩瞬间

核心提示: 为期两天的体育运动会和嘉年华赛场上,教职工们放下了手中的纸笔,或拿起接力棒,或投掷铅球,或助跑、起跳、撑起跳高横杆……尽显“四有”教师风采,留下幕幕精彩瞬间。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陈俊瑞 和宣孜 邹璇 张岑)教职工们的身影从不只在讲台上。为期两天的体育运动会和嘉年华赛场上,教职工们放下了手中的纸笔,或拿起接力棒,或投掷铅球,或助跑、起跳、撑起跳高横杆……尽显“四有”教师风采,留下幕幕精彩瞬间。

运动嘉年华:运动、趣味、融乐

嘉年华场地上,动感音乐不停、趣味运动不止、师生融乐不断。

本届运动会嘉年华秉承着兼顾趣味性、参与性和运动性的原则分为“燃情时刻”“器械运动体验项目”“运动挑战项目”和“运动集市”四部分。各活动场地人声鼎沸,吸引了不少教职工及其子女体验参与。

其中,当属“太极拳”和“极限飞盘”活动场地上,教职工们的身影最多。

20日上午10点,太极队的韩明朝老师和杨慧芳老师分居舞台两侧,每招每式,张弛有度,演绎了太极的“动无有不动”之美。“一静一动,互为其根”的太极拳活动很快吸引到了大批的师生加入太极拳方队,在一次次挥手出拳中体会太极的奥妙。

两位老师正表演太极(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极限飞盘”顾名思义,通过扔飞盘击中最多目标物者获胜。这项运动因其特有的趣味性吸引了一大批教职工带着其子女参加。在扔飞盘过程中,教职工们展示了他们褪去“老师”角色的孩童稚气的一面,也展现了他们作为父亲、母亲柔软的一面。他们和同学一起丢飞盘,一样地努力集中目标,一样地因得到奖品而开心,活动场地上,师生融乐,一片欢声笑语。

田径赛场:速度、激情、青春

检录、准备、就位,东运动场上气氛焦灼。百米决赛现场,教职工们个个蓄势待发,随着枪声一响,他们像箭一样冲向终点。800米比赛中,他们将岗位中的坚持贯彻到底,誓要以激情和毅力征服赛道。

选手们争夺第一(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赛场上从不缺少教职工们的汗水和激情。在20日上午教职工男子100米决赛中,建安部的冯努磊老师以12.01秒的成绩夺冠,紧随其后的是后保部的黄志强老师。两位老师都是维持校园生活稳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这一次他们在赛场上全力奔跑的身影令人格外动容。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辅导员陈炳宇在今年运动会上报名参加了100m、4*100m接力和跳远等多项活动,受访时他分享:“我感觉到非常激动和自豪,教职工团队的许多老师都很注重体育锻炼,我也于比赛前夕在运动场自行练习,当真正站在跑道上时,我仿佛也回到了在大学读书的时候,也从中切实地感受到了‘无体育不青春’的蓬勃力量。”

选手正在跳远(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第五位选手正在跳远(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运动场西北侧的投掷场地,女教工前抛实心球比赛正火热进行。女老师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经过一轮的试投之后,互相谦虚请教投掷要领,欢笑声不断。信息学院李晓老师投掷出10.81米的成绩,再次取得项目冠军,令在场师生惊叹不已。

不同于三尺讲台上,运动场上的教职工们是充满活力的,是生动活泼的,是“无体育不青春”的。同时,依旧可以从他们坚持的身影和专注的眼神中窥见那个在学术上刻苦钻研、在工作中负责认真的学术领航人、校园维护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亚鹏 陈俊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