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东西湖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启动仪式

核心提示: 日前,东西湖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启动仪式暨现场培训在辛安渡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珍,湖北省三普办外业专家组组长王天巍等参加活动。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吴刚)日前,由东西湖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辛安渡街道办事处承办的东西湖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启动仪式暨现场培训在辛安渡举行。湖北省三普办专职副主任柯建国,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珍以及湖北省三普办外业专家组组长王天巍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忠主持。

会上,郭刚奇介绍了我校在土壤普查工作方面的参与情况。他表示,我校因农而生、强农而荣,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我校的资源与环境学院是湖北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核心支撑单位,参与制定了国家和湖北省的土壤普查方案,现有人才队伍建设齐全的土壤普查团队,在采样分析、内业检测、成果汇总等方面配备专业技术力量。他强调,湖北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意义重大、任务艰巨,M88体育将全力支持资环学院师生做好这项工作,为高质量完成本次湖北省和东西湖区土壤普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随后,柯建国对东西湖区三普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王玉珍宣布东西湖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培训环节,我校教授胡红青、湖北省三普办武鄂片区负责人陈家赢教授参与指导,外业采样人员、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三普工作技术人员及区街两级一线质控人员等参加培训。胡红青现场对土壤表层取样和剖面取样进行讲解示范,指导了调查采样的工作流程。

据了解,土壤表层取样和剖面取样是土壤普查的一个重要环节,其调查信息的准确性、样品采集的代表性和规范性,直接影响整个土壤普查成果质量。土壤普查是一项重要国情国力调查,是摸清土壤质量家底、守住耕地红线、保护生态环境、优化农业生产布局、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审核人 熊海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