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文法学院赴松滋市第一中学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13日,文法学院法学系副教授、咸宁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帮扬一行到松滋市第一中学,与25名毕业班班主任举行座谈交流,并为200余名高二学生作题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的专题讲座。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邓黄杰 张一凡 )11月13日,文法学院法学系副教授、咸宁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帮扬一行到松滋市第一中学,与25名毕业班班主任举行座谈交流,并为200余名高二学生作题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的专题讲座。

周帮扬通过多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对校园欺凌这一社会现象进行了解读,阐明了侵害人及其监护人的法律责任,鼓励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用法律武器抵制校园欺凌,防范故意伤害,维护合法权益。”

“一个6岁的小女孩用父亲的手机给游戏主播转了6万,这个钱能不能追回?”聚焦 “钱包安全”,周帮扬围绕直播打赏和校园贷款两大校园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分析了未成年人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充值、打赏等付款行为的客观原因,分析支付平台和监护人等各方的责任。“放牛娃儿卖不得牛”,周老师用一个通俗的语言总结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和校园贷款危害,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消费观。

“周老师的普法讲座真实生动,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法治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希望这场讲座能够给同学们敲响警钟,领悟法律的神圣和权威,共同维护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在法治中国快乐成长。”松滋一中办公室主任杨廷超表示希望以这次普法讲座为契机,继续加强校园的法治教育,呵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审核人 周治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