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廖济忠一行赴丹江口市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核心提示: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一行5人赴十堰市丹江口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信息学院郑芳副教授、李嘉位博士一同参与。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 (通讯员 肖尚桃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一行5人赴十堰市丹江口市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信息学院郑芳副教授、李嘉位博士一同参与。

廖济忠一行在实地调研

在均县镇,廖济忠一行参观了位于怀家沟村的智慧果园基地,该基地由丹江口红甘苹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项目运营负责人严军带领大家参观了目前已建成的19个连栋温室大棚、控制中心工作站、分拣车间、植保站以及配套田间设施设备,包括果园可视化监控管理平台、水肥一体化喷滴灌设施、太阳能无线气象监测站、温室大棚监测站、果实茎秆检测仪、智能远程虫情测报系统、果园生态数据采集系统、标准化种植管理系统、生产数据分析展示系统、果品质量安全管理系统等。严军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了智慧果园在智能化、信息化方面的需求,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三官殿街道办事处,廖济忠一行参观了丹江口数字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该示范园将智慧化管控和无土栽培等技术应用于农业生产,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赋能乡村振兴,是当地从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转型的典范。园区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A+温室工厂、薄膜连栋温室、薄膜单棚、露天蔬菜大田和市民菜园五大功能区,并就示范园的智慧化管控技术、优质种苗的引育等方面提出需求,双方开展了工作对接。

在石鼓镇,廖济忠一行参观了位于九龙桥村兴建中的设施渔业基地。该镇镇长熊欣介绍,该项目面积规模近100亩,规划有306个直径为5-10米的镀锌钢板塑膜圆柱生态特色高位养殖池、1500平方米高标准成鱼温室大棚、鱼菜大棚厂区配套设施,建成后年产鲜鱼可达700万斤,是石鼓镇打造的首个集“生产、养生、娱乐、生活”为一体的现代渔业产业化园区。双方就智能化、信息化技术需求以及养殖技术需求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廖济忠对丹江口市在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是智能化、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丹江口市作为湖北省的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在发展智慧农业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未来发展前景广阔。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将积极整合M88体育科技力量,助力丹江口市乡村振兴,推动校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丹江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勇,市政协副主席、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陈少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赵廉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审核:郑学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