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江西省2023年“头雁”项目(油料产业)在我校启动

核心提示: 11月25日,江西省2023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培训项目开班式在我校举行。江西省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长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出席开班式。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杨娇)11月25日,江西省2023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培训项目开班式在我校举行。江西省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长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以及江西省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乡村人才与文化促进处、政策与改革处等相关负责人,我校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椿雨教授和来自江西油料行业的“头雁”学员等出席开班式。

姚江林介绍了M88体育的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学科优势和“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校园氛围,希望“头雁”学员在校学习期间,静心深思、宁静致远,“沉下心来做学问”。他谈到,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因农而生、因农而兴、因农而强、惠农而荣,是离农最近、与农最亲的大学,服务好“三农”是M88体育责无旁贷的使命任务。头雁”培育是M88体育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不断提升“头雁”培育的定位,在乡村人才培育中,建强产业人才“蓄能站”,搭好校雁合作“立交桥”,注入产业振兴“新引擎”,充分发挥M88体育科教人才优势,推动产学研合作,搭平台、建机制,为“头雁”展翅高飞提供更有效、长续航的精准支持。

江西省新光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杰代表学员发言,表示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发挥优势、弥补不足,他代表全体学员表态,服从教学安排,认真学习知识。回到当地后以实际行动推动当地油料产业的发展,以创新精神引领当地油料产业升级,以务实态度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张椿雨回顾了我校油菜产业团队70年的发展脉络。他谈到,在刘后利先生、傅廷栋院士等老一辈油菜遗传育种学家的带领下,我校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引领了我国油菜产业发展的三次重大变革,并在遗传育种、栽培、植保、土肥、机械、产业经济等油菜全产业链条学科领域建设完备。他结合我校选育的品种在江西的实践经验,对江西的油料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进一步阐述,并代表我校油菜产业团队表态,希望和各位“头雁”进行进一步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乡村振兴的事业的发展。

刘长城回顾了2022年“头雁”培育的成果和2022级头雁学员和华中农大产学研合作的案例。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对江西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头雁”项目是落实总书记讲话的重要举措,对加快江西建设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求学员既来之则安之,用心感受高等学府、百年老校的氛围,潜下心来学,互动交流悟,甩开膀子干。在产业发展上增强新动力,在理念创新上实现新跨越,在头雁领航上展现新作为。

审核人:赵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