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文法学院、图书馆赴建始县业州镇安乐井社区推进党建结对共建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28日至29日,文法学院党委与图书馆党总支一行赴建始县业州镇安乐井社区调研,推进党建结对共建工作。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陈江珊)11月28日至29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图书馆馆长周迪一行赴建始县业州镇安乐井社区推进党建“1+1”结对共建工作,建始县委书记张渊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太,县政协副主席何平、副县长向异之接待了瞿明勇、周迪一行。

瞿明勇一行实地调研了安乐井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猕猴桃产业园及正在规划的武陵山区山地特色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并就党建结对和科创中心规划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安乐井社区第一书记杨胜勇主持。

会上,业州镇人大主席袁庆表示业州镇的党建引领已更加夯实、产业发展已更加兴旺、基础设施已更加完备,居民生活条件和人均收入均有较大改善。同时,他介绍了该镇在生态康养、生态旅游、富硒食品、“双百”畜禽等产业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建设武陵山区山地特色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设想。

瞿明勇谈道,推动社区振兴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者为支撑、以社区志愿者为依托、以社会慈善资源为推力,“五社联动”不断增强基层党建的引领力、组织力、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经管学院凌远云副教授围绕武陵山区山地特色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出了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筑巢引凤引进乡贤、文旅融合带动经济流动、重视生态资源利用开发、强化组织建设凝聚人心等规划建议。同时,与会人员围绕社区“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的振兴进行了交流。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我校2010级校友黄书贤,湖北晶锐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厚祥为安乐井社区群众文化活动室捐赠LED屏,并表示未来会响应号召,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农业农村建设贡献社会组织的力量。

瞿明勇一行还到安乐井未来星幼儿园和安乐井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捐赠仪式上,周迪寄语:“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不断从书籍中开拓眼界、汲取力量,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期间,瞿明勇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安乐井社区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情况,与我校驻建始县工作队员开展工作交流。

审核人 周治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