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孙志刚教授做客“狮子山传播学讲坛”

核心提示: 12月9日上午,文法学院“狮子山传播学讲坛”特邀原美国堂纳德·W·雷诺兹新闻研究院科研副主任、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高级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孙志刚教授作报告,深入探讨国际新闻传播研究前沿动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崔佳怡) 12月9日上午,文法学院“狮子山传播学讲坛”特邀原美国堂纳德·W·雷诺兹新闻研究院科研副主任、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高级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孙志刚教授作报告,深入探讨国际新闻传播研究前沿动态。文法学院广告与传播学系师生参加学习。

孙志刚教授作分享

孙志刚首先引用了《Social Media + Society》和《New Mediaand Society》新闻传播学期刊,向在场师生介绍新闻传播学领域当前的研究热点。孙志刚从研究的各个部分入手,阐述了好的研究问题应具备的四个维度,他建议大家思考和提出具体、有意义、可操作和具有研究含义的研究问题,从理论和现实、学界和业界两个方面来阐述研究意义。孙志刚强调了研究方法的重要性,指出要重视研究的概念化,从文献综述细化学术概念,通过操作化对研究问题中的核心概念进行测量。

孙志刚例举了自己在研究中关于疫情传播的概念模型和假设的例子。他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具体提出研究问题、进行研究的操作化,并分享了自己与期刊编辑沟通和修改论文的实际经验。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孙志刚详细回答了师生们关于“构念和概念的辨析”“SSCI论文参考文献的选择”以及“论文投稿时的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为大家提供了详实而深入的解答。文法学院广告与传播学系聂祎老师在讲座最后对孙志刚教授的到访表示感谢,并鼓励学生们关注国际传播学研究前沿,聚焦重大问题开展研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