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项目入选教育部第八届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八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结果。我校申报的《一流学科助发展,三产融合促振兴》项目入选精准帮扶典型项目,这是我校第五次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潘锐)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八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结果。我校申报的《一流学科助发展,三产融合促振兴》项目入选精准帮扶典型项目,这是我校第五次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准富民产业是关键。我校按照“因地制宜、汇聚优势、精准施策、三产融合”的原则,充分发挥M88体育国家“双一流”学科优势,积极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创新试验,在建始县茅田乡开展了一流学科助力茅田乡村振兴的探索实践,根据茅田乡自身的自然资源禀赋,推动三产融合;依托一流学科的科技和人才资源,助力茅田走特色发展之路,逐步探索出“一流学科+乡村振兴”的新型帮扶模式,助力建始县茅田乡产业振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了解,此次典型项目经现场汇报展示、集中投票评选,最终从 53所直属高校申报的84个项目中推选出精准帮扶、创新试验、乡村振兴育人和组团式帮扶四类典型项目,我校入选创新试验典型项目。

审核 魏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