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六届“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暨后疫情时代传统药物创新论坛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7日至9日,第六届“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暨后疫情时代传统药物创新论坛(线上线下)在我校召开。来自俄罗斯、印度、南非、巴西、伊朗、埃及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位外籍学者围绕药用植物资源、药用植物生物技术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周义爽)12月7日至9日,第六届“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暨后疫情时代传统药物创新论坛(线上线下)在我校召开。本次国际会议本次会议以新冠肺炎为切入点,来自俄罗斯、印度、南非、巴西、伊朗、埃及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位外籍学者围绕药用植物资源、药用植物生物技术、其他天然药物资源及其利用、中药材国内国际形势与贸易、传统药物国际交流的科技与文化历史、优秀中医药产品对外交流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农村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处长李厥桐、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加民、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亮以及意大利美食大M88体育长Andrea Pieroni在开幕式中分别致辞。他们表示,“一带一路”是国家对外合作的重点,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促进“一带一路”背景下传统药物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

大会在3天内进行了36场报告。报告既涵盖了不同国家和地区传统药物资源和特色民族药物传统与习俗、药物活性物质分离与修饰、天然产物药理、等传统药物经典研究领域,还包括了药物活性物质的生物合成、基因编辑与药用植物改造、药用植物基因组学、药用植物活性物质发现等紧密结合前沿科技的研究方向。

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梅之南教授在会议总结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药用植物团队的研究和发展方向。胡学博教授提出,传统药物可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框架内大力发展,推动传统药物领域国际合作,始终坚持开放包容,推动各国传统药物与现代医学融合发展,为维护人类生命健康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既是我校药用植物团队连续多年主办传统药物国际会议的系列会议,也是2021年获批牵头组建“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中药材科技产业创新院的活动之一。

审核人 胡学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 王铭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