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省智能树种识别和森林蓄积量测定》项目通过验收

核心提示: 12月13日下午,由湖北省林业局主导、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森林生态团队编制的招标项目《湖北省智能树种识别和森林蓄积量测定》在武汉市召开了项目验收评审会。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黄铃雅)12月13日下午,受湖北省林业局委托,由湖北省森林防火巡护站以及咸宁市森林防火中心组织的招标项目《湖北省智能树种识别和森林蓄积量测定》在武汉市召开了项目验收评审会。会议由咸宁市森林防火中心主任谈宜院主持,省森林防火巡护站站长陶磊和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周志翔教授参加活动并讲话,评审专家组由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的专家组成,林学系佃袁勇副教授就项目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总结。

该项目由省林业局主导、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森林生态团队编制,并得到了省林科院、林调院的支持。项目利用无人机激光雷达与高分辨率遥感数据相结合的智能化技术手段,解决了传统森林资源调查手段落后、效率低、成本高等方面的问题,提高了森林信息获取和分析效率及准确性,对提升湖北省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听取了省林业局副局长宋从文与省森防巡站长陶磊的建议,秉承着专业性、科学性、精准性和推广性的原则,对项目进行评审验收。

经过充分论证和评议,专家组同意此次项目成果通过验收,并分别出具专家评审意见。

会议对项目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专注于解决林业瓶颈问题,提升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二是跨度合作,高校与各调查单位目标同向,行动同力,思想同心,形成跨度协作的发展格局;三是深度吸收,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听取评审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成果的转化应用。

审核人 佃袁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