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海南省2023年“头雁”项目在海口启动

核心提示: 12月23日,我校海南省2023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第一阶段在海口市启动。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王芳 葛全胜)12月23日,我校海南省2023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第一阶段在海口市启动。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王光福、种植业管理处副处长翟朝增,我校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等出席开班式。来自海南省的75名“头雁”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郑杰介绍了M88体育办学历史、学科优势以及培训方案设计情况。他希望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能提高经营管理能力,还能结交志同道合的产业良友,共同破解生产难题、产业困境,开创人才兴农强农新局面。

王光福对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的教学实力和培训能力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头雁”学员是当地乡村产业发展的带头人、佼佼者,一头连着产业,一头连着农民,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对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升产业发展能力,掌握现代农业经营管理方法,用好高校提供的各种资源;二是提升辐射带动能力,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生动局面,回报家乡的新期待;三是自觉遵守纪律,时时刻刻展现海南省农业农村人才的良好形象。

学员代表刑少恋发言。作为椰娘团队创始人、海南特产推荐官、海南自贸区十大网红电商,刑少恋曾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椰子节。她相信,此次培训能让所有“头雁”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助力海南农业产业升级及乡村振兴,让海南农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据了解,2023年,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我校作为海南省“头雁”项目2023-2025年度的实施单位,每年承担海南省75名“头雁”的培育任务。此次“头雁”培训,既是M88体育与海南又一次新的合作、更是一次新的探索,下一步双方将持续关注“头雁”成长发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培育成果。

审核人:赵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