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首届稻米食味品质育种及评价方法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22至24日,稻米食味品质育种及评价方法培训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25家科研院所和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学习和交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肖景华)12月22至24日,首届稻米食味品质育种及评价方法培训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广西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云南德宏州农科所、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湖南隆平高科种业科学研究院、扬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25家科研院所和公司代表53人参加了会议。

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熊立仲教授致辞,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教授、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何予卿以“稻米食味品质的遗传基础及育种探讨”为题,全面总结了稻米食味性状的研究进展。该汇报重点涵盖Wx基因对稻米品质的重要影响,外观、蛋白质对食味品质的影响,向参会代表讲授其从事稻米食味品质研究30余年的研究成果及育种方法。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副教授肖景华向参会代表讲授稻米食味评价方法,介绍了稻米品质分析的平台基础和水稻团队开展稻米食味感官评价的研究进展。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稻米蒸煮食用品质感官评价员的培训,并对代表们提供的13份籼稻品种和4份粳稻品种进行了食味品评和评分。通过举办会议创建稻米食味品质育种交流平台网络,联合国内水稻育种单位共同助力加快推进我国优质稻米食味品质育种和评价体系的发展。

审核人 何予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梁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