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载歌载舞迎新春

核心提示: 2023年12月28日下午,由我校离退休工作部、老年协会、老年大学共同举办的“乐享狮山——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文艺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离退休教职工用一场场水兵舞、朗诵、舞蹈、大合唱等表演,与观众共迎新春。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黄平丽)玉兔辉月送神州,金龙驾瑞贺中华。2023年12月28日下午,由我校离退休工作部、老年协会、老年大学共同举办的“乐享狮山——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文艺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离退休教职工用一场场水兵舞、朗诵、舞蹈、大合唱等表演,与观众共迎新春。

演出开始之际,观众席上欢声笑语。文法学院退休教师兰霞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武文军表达了对表演的期待,宣布表演正式开始。

二胡联奏《珊瑚颂》《喜洋洋》(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腰鼓表演《莲湘打出幸福来》登上舞台,舞蹈演员脸上洋溢着明媚的笑容,在舞台上一展舞姿。一转圈,一打鼓,舞姿生动活泼。二胡联奏《珊瑚颂》《喜洋洋》演奏出中国传统乐器特有的魅力与声韵,一拉一抹,乐声悠扬。

节目《在希望的田野上》(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演绎了人民在田野里的劳作生活,舞蹈演员好似在田野中起舞,情绪高涨,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丰收的喜悦。老年大学时装班的同学则带来了时装秀《乘风破浪》,她们身着旗袍,在古风乐曲声中宛然一笑,身姿曼妙,一举一动尽显优雅。音乐忽转,旗袍换成黑色西装,她们自信迈步,优雅转身,展现出新时代女性乘风破浪、追逐梦想的勇敢姿态。

“啊,我深深爱着的狮子山啊”,诗朗诵《狮山颂》深情告白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我深深爱着的祖国啊”,表达了对祖国赤诚的爱。

新疆舞《丝绸之路》讲述了张骞出使西域的故事,舞蹈演员用华美优雅的舞姿和欢快喜悦的歌声,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大草原上牛羊遍地,新疆人民载歌载舞的美丽场景,画面感十足。

混声合唱《垄上行》(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现代舞蹈《黄河母亲》(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舞韵瑜伽《相逢是首歌》、舞蹈《我在纳林湖等着你》和京剧联唱《红梅赞》《中国脊梁》等不同类型的精彩表演相继呈现,把祖国的大好河山、英雄儿女表现在观众眼前,用演出表达永远追随党的坚定信念。

节目《红梅赞》《这个脊梁》(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退休教师荣秀兰表示,自己每年都会观看表演,今年演出尤为精彩,尤其对耄耋之年仍上台演出的老教师表达衷心敬佩。

信息学院计算机2304班的邹萧雨认为老同志们即使年轻不再,却仍是追求精神富足,很值得学习。

审核人 鲁满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韩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