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主题音乐团课举行

核心提示: 2023年12月29日晚,武汉市盲童M88体育VMV乐队的主唱刘雅倩和键盘手张嘉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中农业大学的师生带来了一节“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主题音乐团课。湖北省团校、武汉学院、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团委的老师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学通社记者 于佳永 摄)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孙佳婧)2023年12月29日晚,武汉市盲童M88体育VMV乐队的主唱刘雅倩和键盘手张嘉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中农业大学的师生带来了一节“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主题音乐团课。湖北省团校、武汉学院、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团委的老师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宫照伊湄,一位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本禹服务队的志愿者,向观众们介绍了本次表演的演奏乐队。“虽然他们不能用眼睛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但对真善美的追求、对美好世界的向往却从未放弃。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许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走进他们的生活,用爱温暖他们。如今他们也想用歌声、用音乐,用乐观向上的精神将这份爱心传递来温暖更多的人。”

歌手们倾情演出

两位歌手以《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老歌开场。开场前,主持人和观众们共同回忆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片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悠扬的歌声中,台下的观众们重温雷锋精神,为两位歌手的演唱鼓掌。

接着,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当代雷锋”郭明义,两位歌手一起演唱了郭明义本人作词的歌曲《把幸福给你》。

“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主持人带领观众们追溯志愿服务活动的源头——京广铁路沿线开展的为旅客送温暖的志愿服务。年轻的志愿者冯爱收到鼓舞,终其一生奉献志愿活动。接着又带着观众们了解了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分队红杜鹃爱心社,12年风雨无阻地陪伴武汉市盲校的孩子们度过周末的事迹。两位歌手以《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向所有志愿者们致敬。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西部去》这首歌慷慨激昂,展现了青年人蓬勃的朝气以及创造未来的美美好期待。

键盘手张嘉俊与观众们互动

到了中场休息的环节,主持人提出了五个与雷锋有关的问题:“雷锋同志的原名是什么,出生地又是在哪里?毛泽东主席在何年何月何日给雷锋同志提了什么词?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的下一句是什么?雷锋精神的内涵是什么?志愿精神是什么?”台下的观众们与主持人积极互动,在获得了小礼品的同时也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中场休息结束,两位歌手合唱了《追光》等歌曲。主持人接着与两位歌手对话,向观众们分享了VMV乐队的故事。活动的最后,观众们摇曳着手中的灯,欣赏乐队的原创歌曲《暖》。活动结束后,徐本禹老师与歌手们合影。

徐本禹老师与歌手们合影(学通社记者 于佳永 摄)

审核人 杨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