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实验动物新国标研讨会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9日,湖北省实验动物新国标(《GB14925-2023 实验动物 环境及设施》和《GB14922-2022 实验动物微生物等级监测》)研讨会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举办

会议现场(实验动物中心 供图)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王海娜)12月29日,湖北省实验动物新国标(《GB14925-2023 实验动物 环境及设施》和《GB14922-2022 实验动物微生物等级监测》)研讨会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举办。研讨会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实验动物中心与武汉大学动物实验中心联合主办,武汉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的汤宏斌教授主持了会议。

湖北省科技厅基础处一级调研员乔楚华、武汉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汤宏斌教授、湖北省疾控中心安评所杨文祥研究员和王利霞高级兽医师、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实验动物中心主任胡秀兰、中科院病毒所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安学芳、武汉金康空调净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洲等专家学者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副院长胡丽华、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实验动物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振利出席了会议。

刘兴斌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实验动物作为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支撑条件,其标准的规范与更新对科学研究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新国家标准的实施,不仅是对实验动物福利的关注,更是对科学研究质量的严格要求,相信研讨会的召开将有助于推动湖北省乃至全国的实验动物科学管理和技术水平的提升。

杨文祥研究员、王利霞高级兽医师、汤宏斌教授、刘金洲总经理分别围绕实验动物新国标的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解读,乔楚华一级调研员进行了点评。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代表们积极发言,就新国标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和疑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与会人员认为,新国标的推广和实施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共同努力和配合。

刘振利表示,此次湖北省实验动物新国标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的实验动物领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更有助于推动实验动物领域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新国标的深入实施和推广,我国的实验动物工作将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武汉世纪久海、湖北普林公司等实验动物设施环境检测单位,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同济医院、金银潭医院等实验动物设施建设单位,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湖北贝恩特、湖北天勤等实验动物生产设施单位近30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审核人:刘振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