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省农业科技服务水果产业链“515”行动项目总结与验收会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7日,2022-2023年度院士专家科技服务水果产业链“515”行动(协同推广)项目总结与验收会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园林北楼219会议室召开。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王一静 许让伟)日前,2022-2023年度院士专家科技服务水果产业链“515”行动(协同推广)项目总结与验收会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园林北楼219会议室召开。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柯枫英,省果茶办公室主任鲍江峰,调研员宗庆波,高级农艺师曾维超,省蔬菜办二级调研员胡正梅,省农科院经作所邱正明,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教授梅之南,省农科院果茶所副所长高士伟等各级部门专家以及“515”行动(协同推广)项目团队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果茶办副主任赵昆松研究员主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科发院杨毅处长致欢迎辞。她希望团队认真汲取专家宝贵意见,凝练总结亮点,提高项目展示度,凝练好标志性成果,并进一步做好技术集成与推广工作。

会上,省果茶办副主任赵昆松代表项目做了工作总结汇报。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园艺林学学院柴利军教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蒋迎春研究员、何华平研究员、伍涛研究员、李先明研究员、龚林忠研究员、经济作物研究所于翠研究员分别围绕“柑橘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示范与集成应用”“柑橘优良品种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示范推广”“桃新品种及省力化优质栽培技术试验示范”“新型棚架梨树栽培技术示范推广”“梨优良品种及宜机化高效生产模式示范与应用”“葡萄省力化绿色优质高效生产技术示范”“桑果高效栽培技术示范推广”的实施方案、示范推广、服务企业、应用效果及下一步的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专家听取了项目工作总结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对省水果产业链“515”行动的团队工作成效进行了点评与绩效验收。

柯枫英对“515”行动水果团队过去一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团队紧密围绕服务水果产业链发展和加速成果转化两大重点,强化以院士专家为引擎,形成国家、省、市及地方农技推广部门四级联动机制,聚力服务龙头企业及新型主体的科技服务体系,成果丰硕,亮点突出。要求团队相互协作,集思广益,将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凝练,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515模式”。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柯枫英讲话

鲍江峰主任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团队工作要紧密围绕产业链发展和加速成果转化两个方向,聚焦重点,有的放矢;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团队引领作用,相互协作,团队聚力;注重新技术集成及推广机制创新,突出成效,让服务主体拥有更多获得感,助力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省果茶办公室主任鲍江峰发言

水果产业链“515”技术牵头人、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总结讲话。他指出,自2019年湖北省启动实施院士专家团队服务农业产业发展“515”行动以来,邓秀新院士亲自领衔,主动对接联系重点县市区,围绕果业优势特色,深入产区开展系列科技服务行动,“515”行动水果各团队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湖北果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下一步,各团队要紧密围绕工作重点,系统梳理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发展好湖北水果产业、讲好湖北水果故事。

水果产业链“515”技术牵头人、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发言(本文图片由通讯员 程玉华 摄)

审核人 柴利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铭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