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举行公共平台开放日活动

核心提示: 1月4日,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公共平台主题开放日活动举行,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研究生代表、企业技术人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石春梅)1月4日,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公共平台主题开放日活动举行,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研究生代表、企业技术人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强教授回顾了公共平台5年来的建设发展历程,并对平台连续三年在校大型仪器考核评比中取得的优秀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谈到,公共平台是研究机构的重要支撑,公共平台的运行水平直接影响科研成果产出水平,是实验室科研人员成长、学科发展、重大学科问题攻关的强有力的基础。他强调,公共平台同时也是育人平台,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服务育人意识,要在服务质量提升上持续发力。徐强希望公共平台要继续聚焦园艺特色,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技术专家+学术专家”优势,在大型仪器设备新技术开放、管理服务质效提升、卓越工程师培养方面取得新的更大进展。随后,徐强向新一批选聘的公共平台学生助理颁发了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实验室研究人员张飞教授、李春龙教授、仲林林副研究员、周诗韵博士以及企业代表韩继忠分别以“原位杂交技术原理与应用”“膜片钼技术及其应用”“公共平台介绍及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原位杂交技术操作注意事项”“膜片钼技术的基础理论以及应用介绍”为主题进行了报告。报告结束后,公共平台主任屈晓璐研究员还带领参会人员在实验室平台进行了参观,并对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进行了现场讲解。

据悉,公共平台开放日是平台与师生用户互动交流的重要载体,平台开放日邀请平台学术学者、大型仪器设备公司技术人员、平台技术人员面向师生介绍前沿技术与理论、大型仪器设备高效使用办法、平台发展与建设发展情况等方面的内容,旨在增进平台与师生了解、扩宽师生视野、交流技术方法。

审核人:卢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