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植物保护学会举行第十一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核心提示: 1月11日,湖北省植物保护学会第十一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领导出席会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刘思思)1月11日,湖北省植物保护学会第十一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陈国祥、湖北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喻大昭等领导出席会议。

姚江林代表学会挂靠单位对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植物保护学会在科学研究、成果推广、技术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他建议以学会为纽带,推动大学与科协构建教书育人、文化传承、科技创新的学术共同体,以国家产业需求为导向,直面绿色发展、提高单产和集成创新等课题,深入开展多单位多团队融合创新,牢固树立产业科技理念,切实解决产业问题;积极培养和锻炼年轻的科技工作者,要多开展科学传播工作促进大众对植物保护工作的了解。

陈国祥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首先感谢了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给予湖北省植物保护学会的支持,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植物保护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服务企业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他提出,党建引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发挥学科智库作用,开展高端和小型的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要在湖北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相关议题中发出权威声音,围绕党和国家关心的粮食安全生产问题提供咨询建议;优化会员结构,广聚科技资源,建立横向联系,带动植物保护科技进步,推动行业创新。

学会秘书长王永模代表学会党支部和学会秘书处向会议作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专题学习和学会2023年度工作汇报并提交理事会审议。理事会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学会2023年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邀请了湖北省植物保护站总站站长郭子平研究员、湖北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罗治建研究员和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何顺副教授分别就2023年湖北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与防控、2023年湖北省林草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概况和纳米材料在提高农药利用率中的应用与潜力等方面的内容作报告。

我校万虎教授主持2024年学会工作计划讨论。王永模向理事会介绍了学会2024年度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执行服务创新学会项目、2024年学术年会及学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征集本届学会的典型工作案例、协办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24年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六次会议等内容。

湖北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喻大昭研究员、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张国安教授、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王国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湖北省农科院果茶所所长王友平研究员和长江大学李传仁分别对学会2024年工作给予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与会者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植物保护学会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呼吁给予年轻科学家更多的锻炼机会,让年轻科学家到产业一线开展工作,同时建议提高《湖北植保》办刊质量,做好学术交流和科学传播工作,倡议学会为湖北省基层植保工作者的人才培养和输送做出重要贡献。

李建洪理事长在总结中谈到,学会将继续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下,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各理事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地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绿色发展、提高单产和集成创新等重大问题,团结各单位紧密开展科研攻关,为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人:王永模 李建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