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武汉大学、中南民大、华中农大三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联学活动

核心提示: 1月19日,由校团委主办的“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治理——研究生支教团联学培训会议”在学生综合服务楼103举行,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治理”的辅导报告。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以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和志愿者参加活动。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张家欣 崇洋)1月19日,由校团委主办的“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治理——研究生支教团联学培训会议”在学生综合服务楼103举行,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治理”的辅导报告。武汉大学团委指导老师张凯宁、秦天,中南民族大学团委指导老师李然以及三校研究生支教团参加会议。

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教授作辅导报告(通讯员 黄浩 摄)

 

“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乡村最为突出,乡村治理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面对多重挑战,乡村治理体系的转型迫在眉睫。”田北海教授以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治理为主题,从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乡村治理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乡村治理体系的转型趋势、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总体要求以及乡村治理现代化的实现路径等四个方面作了阐述。

田北海强调,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总体要求是要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希望支教老师要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积极探索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培养学生的自信心,注意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要深刻了解乡村治理现代化的实现路径,以“善治”为目标,以“创熟”为纽带,加强和当地居民的沟通交流,尝试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为实现乡村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田北海还对三校研究生支教团的扎实工作表示赞扬并寄语支教团志愿者。一是要在支教中应遵循新时代少年本身发展的规律与心理特征,积极传播理想与希望。二是要要牢记支教责任与使命,坚持需求导向,掌握三农政策,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三是要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接地气,只有积极融入基层才能服务基层。四是要因地制宜,办出特色,志愿者应了解当地特色、需求和短板,守正创新,让支教的接力棒越传越好。

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我校分别就各自M88体育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工作作了介绍。

校团委副书记陈锦在总结时期待支教志愿者们在未来继续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将专业知识带入乡村,在实践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推动乡村治理得到新的提升。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吴诚秋表示:“我们要牢记自己支教老师的身份,更加主动地开展交流、学习与合作。在调研乡村发展情况中,开拓思路,提升本领;在与团队和当地治理机构、组织的合作中,凝聚更强大的奉献力量。”

审核人:陈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