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油料作物现代育种技术研发及新品种培育与推广”项目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1月24日上午,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牵头的湖北省支持种业高质量发展资金项目“油料作物现代育种技术研发及新品种培育与推广”项目推进会,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召开。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胡文娟)1月24日上午,由我校牵头的湖北省支持种业高质量发展资金项目“油料作物现代育种技术研发及新品种培育与推广”项目推进会,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举行。项目咨询专家组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王汉中院士、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肖长惜、湖北省油菜办主任廖世勇、湖北省种子管理局副局长董新国、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涂勇研究员组成。项目负责人傅廷栋院士、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志勇、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处长段志红、科发院重大项目管理处及项目承担单位相关负责人、研究团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熊秋芳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合影

姚江林在致辞中对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指出M88体育牵头此项省种业高质量发展资金项目,是主管部门对M88体育的肯定与信任,大家要倍加珍惜。项目团队要建立高效运行机制,做好项目研究及组织管理工作;坚持问题驱动、目标导向,坚持产业核心导向,立足湖北省油料产业现状,协同创新、集成创新,做好应用示范,形成真正解决产业问题的重大科研成果,服务国家和湖北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项目首席傅廷栋院士整体介绍了项目的申请、启动和推进情况,汇报项目的研究内容及课题设置情况,明确了各课题的任务和考核指标,感谢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团队研究人员的努力工作,肯定了项目各课题的进展,并对所有参与单位和个人提出了聚焦项目课题任务、实事求是,以10分的指标,12分的措施、15分的干劲高质量按时完成项目的任务,推动我省及我国油料种业和产业绿色、高效、高质量发展。

陈志勇副厅长指出要按照四大原则来推进项目,一是倚重大专家,依靠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傅廷栋院士和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王汉中院士牵头的油料核心研究团队开展科技攻关;二是实施大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物育种创新,统筹资金集中力量办大事;三是开展大联合,通过大协同、大协作出大成果;四是培育大成果,将攻关思路、路径、目标协调一致,开展有组织科研,注重有组织推广,真正培育大品种,服务大产业,培育大品牌,进一步厚实湖北油料地位。同时,他还对项目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抓紧召开项目实施工作会议,梳理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做好事前设计,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二是抓紧签订任务书,各参加单位与项目牵头单位要同频共振、步调一致,牵头单位要把任务分工下去、把责任安排下去、把课题资金分解下去、把考核要求交代下去,落实主体责任;三是抓紧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加强项目实施制度建设,构建起以制度来管人、管事、管物的机制。希望在项目首席傅廷栋院士带领下、咨询专家王汉中院士的支持下,整个项目组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加速推进,尽快取得可感可及的成果,为服务国家和湖北油料种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课题负责人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张椿雨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顿小玲研究员、陈海峰研究员和雷永研究员分别详细汇报了各课题的研究内容和进展情况。咨询专家组分别对项目的进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该项目紧跟国家战略需求,是助推湖北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项目在傅廷栋院士的带领下进行顶层设计,将有基础、有优势、有特色的相关各级部门、科研院所、优势企业有机地结合起来进行协同创新,具有团队强、技术新、工作实的特点。

据悉,“油料作物现代育种技术研发及新品种培育与推广”是湖北省种业高质量发展资金项目的10个攻关项目之一,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主管,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牵头实施。项目下设5个研究课题,合力攻关湖北省油料作物育种技术短板,培育出更多符合湖北省市场需求的优质油料作物新品种,全力推进湖北省油料种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 熊秋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