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科技成果品鉴:作重微重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核心提示: 1月27日,2024科普迎新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专场活动之一“科技成果展示与品鉴”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楼前举行。

展台上的各种油菜产品 (供图 李琳)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张美冬)1月27日,2024科普迎新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专场活动之一“科技成果展示与品鉴”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楼前举行。来自于校外公众以及校内师生等300多人参会。

活动在上午10点开始,现场供品鉴的绿色清香油菜薹、香甜美味爆米花、营养软糯黑米热奶宝、营养丰富的能量棒以及可口的人造肉等等科技产品制成的食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成果品鉴展台前站满了围观群众。

最受喜爱的是黑米饭制成的热奶宝,台前挤满想品尝的群众和师生,6个电饭锅轮流煮饭都时不时出现“断供”现象,大家纷纷点头夸赞“好吃”;那一头,现场支起大电锅制作凉拌油菜薹,由老师们亲手调制各种口味蘸料,“这种菜薹还能吃?”“好吃吗”“我以前吃过”“嗯,好甜,比红菜薹好吃!”一个小朋友尝过菜薹后认真地点头,将菜薹夹满手上的小餐盘:“再到那边加点黑米饭,有饭又有菜,中午不用在家吃了!”旁边的妈妈跟现场科普的老师解释孩子平时就是不爱吃蔬菜,但今天例外了;“这里还有富含高蛋白的能量棒和午餐肉呢”,“这里有爆米花和餐后水果”,负责科普的师生也高声“叫卖”起来;“这下子全齐了,真不用吃中饭了”,现场欢乐一片。

同学们品尝凉拌油菜薹

大家试吃得纷纷点头称赞“教授们做出来的科技产品就是好!”紧接着就问现场是否有产品销售,大家要在过年宴请亲友时“显摆”,要送“科技”“健康”年节礼品给亲友。

公众购买华墨香黑米

在试吃和采购间隙,科普人员在科技成果海报区也不时向大家进行科普宣传,介绍相关产品是如何研发、具有哪些优势,让本次活动主题“生命科技提升健康品质生活”深入人心,帮助公众树立用科学指导健康生活的观念。

据了解,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由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是按照省政府部署的“科普迎新春”,将科普宣传融入新春活动中,丰富公众过年内容,增添新春佳节科学氛围的专项特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科技企业与实验室科普相结合,促进高科技成果在市场上的影响,带动大众在消费端享受科技成果。除此外,“科普迎新春”系列活动还包括“院士专家科普”和“趣味猜灯谜 科普闹元宵”等,全省范围内系列活动从2024年1月1日(元旦)持续到2月24日(元宵节)。

审核人:和希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