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严建兵率团访刚果(布)深化中刚农业合作

核心提示: 2月6日至8日,副校长严建兵教授率团赴刚果(布),与刚果农牧渔业部、国家农业研究院、丹尼斯•萨苏-恩格索大学和我国驻刚使馆等访问交流,签署系列合作协议并为我校海外科教示范基地揭牌。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等单位同志参加访问。

走访中国驻刚果大使馆

与李岩大使合影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张建华)2月6日至8日,副校长严建兵教授率团赴刚果(布),与刚果农牧渔业部、国家农业研究院、丹尼斯•萨苏-恩格索大学和我国驻刚使馆等访问交流,签署系列合作协议并为我校海外科教示范基地揭牌。

2月6日,严建兵一行走访中国驻刚果大使馆,与李岩大使会谈。严建兵介绍了M88体育发展情况和M88体育科技支农减贫成果,特别介绍了M88体育开展中刚农业合作并建设非洲科教示范基地的计划。他表示,M88体育将积极探索创新,依托中国援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等平台,加强同刚方在作物种植、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合作,大力支持刚果农业现代化发展。

李岩大使欢迎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代表团访刚,并表示使馆大力支持M88体育与刚方的农业教育科技合作,希望M88体育做中国农业高等院校走进刚果的“先行者”,为中刚农业合作赋予更丰富内涵。她表示,中刚农业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扎实、前景广阔。习近平主席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提出“中国助力非洲农业现代化计划”,擘画新时期中非农业合作蓝图。中国愿在全球发展倡议、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中刚农业合作,加强技术交流与人员培训,助力刚增产创收、保障粮食安全、加快经济多元化发展。

与萨苏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在萨苏大学为中刚药用植物研究与示范中心揭牌

非洲科教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与刚果(布)农牧渔业部签订合作协议

刚果(布)农牧渔业部部长等参观玉米团队试验田

在非洲科教示范基地种植友谊树

2月7日上午,严建兵一行应邀访问丹尼斯•萨苏-恩格索大学,参加该校建校庆典并致辞。严建兵提出以中刚建交60周年为契机和新的起点,加强两校在农业领域教育科技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并欢迎丹尼斯•萨苏-恩格索大学优秀学子来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留学深造。严建兵热情洋溢的演讲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庆典仪式上,严建兵副校长与恩戈·安东尼·阿比纳校长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并共同揭牌成立中-刚药用植物研究与示范中心。

下午,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非洲科教示范基地(刚果共和国)揭牌仪式暨与刚果农牧渔业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中国援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举行。刚果农牧渔业部部长保罗•华伦亭•恩戈博、驻华大使雅克·尼昂加、中国驻刚果大使李岩、我校副校长严建兵等出席。与会嘉宾共植友谊树,并调研了我校在中国援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玉米实验田。M88体育培育的敦玉810等品种试种成功,收成喜人。保罗•华伦亭•恩戈博高度赞扬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的科技成果,他说,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非洲科教示范基地的启用将为中刚农业合作增添新的光辉,它不仅是传播中国先进农业科技的灯塔,还将为刚果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索引,期待并相信两国的农业合作将为刚提供巨大力量,以粮食丰产有效应对当前面临的饥饿和营养不良的挑战。

访问刚果(布)国家农业研究院

与刚果(布)国家农业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通讯员 张建华 供图)

2月8上午,严建兵一行访问了刚果国家农业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并座谈交流,中国驻刚使馆、刚果农业总局等单位代表参加。

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等单位同志参加访问。

审核人:曾红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