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水产学院组织专家指导湖北渔业抗灾复产工作

核心提示: 针对近期湖北出现的冰冻雨雪天气,2月21日至23日,水产学院组织多名淡水渔业体系岗位专家奔赴湖北鄂州、襄阳、潜江等地科学指导渔业抗灾复产工作,并与当地企业、合作社、农户等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高泽霞)针对近期湖北出现的冰冻雨雪天气,2月21日至23日,水产学院组织多名淡水渔业体系岗位专家奔赴湖北鄂州、襄阳、潜江等地科学指导渔业抗灾复产工作,并与当地企业、合作社、农户等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高泽霞教授、武汉综合试验站站长石义付研究员等专家及团队成员赴鄂州市武昌鱼原种场和湖北海大种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察看了室内循环水养殖工厂、室外防冻温棚等防灾设施搭建情况,指导企业开展了渔业防灾减灾。高泽霞教授对池塘养殖风险防控提出了碎冰、增氧、加水、必要情况下大棚薄膜拆除等针对性建议。李向东对企业有效开展抗灾减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企业要提前防范、重振精神、增强信心,主动开展生产自救。

袁勇超副教授携研究生前往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紫坛种养殖有限公司虾蟹养殖基地、东沟镇谢进祥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指导开展虾蟹养殖防冻害防灾减灾工作,建议养殖户积极根据存塘量进行泼洒抗应激产品降应激,适时采取底增氧,防止应激缺氧、做好水管保温防裂等措施。

国家特色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顾泽茂教授随同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人员深入潜江市后湖管理区、龙湾镇等渔业产区一线,与当地水产养殖企业、大户和农技推广人员进行了渔业生产座谈交流,指导设施养殖应对断电、断氧和极端低温等情况的措施和灾后恢复生产。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李大鹏教授协同湖北省科普融媒体联盟、校科协,利用荆楚科普大讲堂平台,通过网络面向广大企业、渔业养殖农户开展“水产养殖应对低温风雪天气的技术措施”讲座,利用科技指导渔业生产自救。

岗位专家高泽霞教授、沈志刚副教授不顾大雪来袭,紧急奔赴襄阳市千亩堰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就防灾减灾以及春季水产养殖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

本次调研在了解全省渔业抗灾复产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加强了岗站企交流,有效开展了防灾减灾指导服务,为当地水产企业提振信心,确保春季渔业生产顺利进行。

审核人 秦长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