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茁壮成长,追光向上:徐本禹勉励附属M88体育少先队员努力成为新时代最美少年

核心提示: 2月26日下午,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徐本禹在附属M88体育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茁壮成长、追光向上”的开学第一课,他勉励附属M88体育少先队员努力成为新时代最美少年。八(2)中队和三(3)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田航)2月26日下午,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徐本禹在附属M88体育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茁壮成长、追光向上”的开学第一课。八(2)中队和三(3)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本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多年来走进校园课堂内外,关爱“小树苗”成长的历程,这让在场的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们深切的关爱。徐本禹从立志、榜样、感恩、勤学、奉献等五个方面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他用夏明翰烈士、韩啟钦老人的故事启发少先队员们立远大志向,种红色种子,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他用全国十佳春蕾学童许星星的事迹呼吁少先队员们择正确人生榜样,树美好思想品德;用康胜美、李华芬的成长故事引导少先队员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传递爱与温暖;用山区孩子陈海、王一航的成才经历勉励少先队员们要勤学苦读,提升本领,将来为祖国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徐本禹最后号召少先队员们要热爱公益,积极加入华中农大“微爱三十分”志愿服务项目,把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当成一种快乐,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最美少年。

课后,徐本禹还走进班级教室随堂听课,了解课堂情况,并深入学生中间与他们谈心交流,了解学生们对共青团、少先队的认识和思想状况。

审核人:林宏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