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语学子赴莫斯科金融工业大学研学

核心提示: 寒假期间,外国语学院组织5名本科生赴俄罗斯莫斯科金融工业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研学实训。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向丽琳)寒假期间,外国语学院组织5名本科生赴俄罗斯莫斯科金融工业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研学实训,研学内容由参观交流、课程学习、市场调研三部分组成。

莫斯科金融工业大学为我校研学团队举行了开营仪式,并安排了商业调研、商业分析及艺术实践类课程。我校学生积极参与,沉浸式体验了各种实践教学课程和实习项目。

参加艺术实践课程

参加课程学习

“俄罗斯市场商品与中国有何不同?是否能寻找到商机促进两国贸易?”市场调研环节,同学们带着这些问题,认真对比了相同商品在不同国家的价格,了解市场内众多商品的进口来源国。

在商业分析课程中,同学们与老师分享了调研结果。莫斯科金融工业大学的老师引导同学们通过市场分析、市场情况、贸易方式等方面深入讨论了市场调研结果。俄方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俄罗斯广受欢迎的购物网站,并同时与中国著名购物网站阿里巴巴等进行对比。

“是否有途径建立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贸易交往?”莫斯科金融工业大学的老师向我校学生分析了可行性较大的贸易联系,并期待日后两校学生之间的贸易合作交流。之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国汽车机电展销中心、中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在莫斯科深耕多年的中资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莫斯科的投资和贸易环境。

课余,在莫斯科金融工业大学学生的陪伴下,我校学生参观了红场、二战纪念馆等著名文化和历史景点并观看了马戏团和芭蕾表演。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访和交流,加深了对俄罗斯历史与文化、文明多样性及文明交流互鉴的理解。

参观博物馆

师生合影留念(外国语学院 供图)

参加此次研学活动的我校学生与莫斯科金融工业大学陪同的学生受益匪浅,并表示将在日后学习生活中继续加深交流,巩固友谊。

莫斯科金融工业大学(Moscow Financial andIndustrial University,SYNERGY)隶属于俄罗斯联邦教育和科学部,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莫斯科金融工业大学与我校联系密切,本次活动促进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助力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

审核人 方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梁晓怡 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