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本科生院启动“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核心提示: 2月27日晚,本科生院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组织我校第一批“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宣讲会,启动“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秦韵乔 李亚利)2月27日晚,本科生院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组织项目宣讲会,启动“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本科生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申沛及相关负责老师、课程合作方代表以及线上线下400余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围绕课程资源、课时设置、实施、费用、学分认定等主要问题展开讲解。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的刘倚伽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项目概况”“课程介绍”“课程列表”“课程流程”。“引进海外顶尖大学教授和课题研究资源,以项目制开展,聚焦学科交叉,前沿研究,以独特的科研训练机制,由国外教授线下指导学生进行科研训练。通过NeoSchool虚拟教室系统可以让学生线上线下无缝融合地进行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刘倚伽提到,该计划采取课程与科研结合的方式。M88体育将在春季学期开展包括工科、商科、理科、人文四个大类的科研基础训练线上课程,同时面向大二、大三学生开设《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多维应用 》《人脸识别、自动驾驶、图像处理背后的机器学习算法原理 》《人文教育发展历史在国际视角下的比较研究 》《“碳中和”环保能源设施的设计与优化》等78门学科交叉类课程。结课后学生将获得教授亲自签发的成绩单、结业证书等,优秀学生有机会参加第二阶段的暑期科研实践,通过小班制研讨授课与全国高校学子交流学习。

据了解,“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国内外高校共同开展的科研项目。项目通过引进成规模、成体系的海外顶尖教授和研究课题,构建全学科的尖端人才的科研训练体系,提高我国高校人才自主培养的质量水平,推动我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进一步完善。

审核人:申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