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召虎与同学们共话新学期学习生活

核心提示: 2月29日下午,校长李召虎走进学生综合服务楼“共同空间”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了解新学期学习生活状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领同学们新学期扬帆起航。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刘品伽 通讯员 严文高)2月29日下午,校长李召虎走进学生综合服务楼“共同空间”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了解新学期学习生活状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领同学们新学期扬帆起航。

活动现场(学通社记者 费鸣起 摄)

李召虎答同学问(学通社记者 费鸣起 摄)

同学向校长提问(学通社记者 费鸣起 摄)

“这位戴着口罩的同学是感冒了吗?”走进活动现场,李召虎发现几位戴口罩的同学,悉心询问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他结合武汉近期低温天气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天气变化,加强体育锻炼,做好自身防护。李召虎在交流中表达了对同学们重返狮山校园的热情欢迎,他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以“龙腾虎跃”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还是就业”的疑惑,李召虎结合时代、社会发展趋势,以严谨的数据阐明未来需要更多的拔尖创新型人才,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攻读研究生。同时,他谈到,社会的发展在于人的解放,人生意义在于是否实现自身价值。研究生并不是唯一路径,如果明确自己想要做什么,支持大家勇于逐梦。“不要左顾右盼,生活也不能左顾右盼。”李召虎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到有思想、有追求、去努力,扎实打牢基础,抓好自身学习。对于同学们提到的“转专业留级”的疑虑,李召虎表示,M88体育努力创造条件让同学有更多空间和自由度来选择专业。但跨度较大的专业之间课程量不同,转专业后的学习压力较大,为了更好学习、掌握新专业学习内容,因此需要更多时间来打下专业基础。

对于有同学谈到的“工科理科化”现象,李召虎表示已关注到这种情况,M88体育也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大纲,不断加强教育教学实践实习环节,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他谈到,M88体育正在襄阳书院开展耕读教育,组织场景化、体验性教学实践,目的就是让同学们走入企业生产、乡村振兴一线,提升理论结合实践综合能力素质。

结合一位同学提出的“阅读共鸣与体验”话题,李召虎现场进行了寒假阅读小调研,了解同学们阅读情况。他谈到,阅读启发智慧,滋养精神世界。他以阅读《平凡的世界》为例,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拓展视野、增长阅历,构建起丰盈的人生价值意义。

李召虎还就人工智能应用、交叉学科学习及校园生活等话题一一做出解答。在交流中,现场师生踊跃发言交流,氛围轻松融洽。

审核人 陈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