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声”而不凡,“乐”伴成长

——我校红杜鹃爱心社联合张家湾社区、VMV乐队等开展“寒假学堂”音乐启蒙主题活动

核心提示: 3月3日,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红杜鹃爱心社志愿者与VMV乐队、张家湾社区儿童为2月3日武汉的强暴雪天气延后的寒假学堂“小小音乐会”活动赴约。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张敏琪 付克宇 韩孙瑜)风雪严寒也许会放缓前行的步伐,但双向奔赴的约定一定会兑现。3月3日,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红杜鹃爱心社志愿者与VMV乐队、张家湾社区儿童为2月3日武汉的强暴雪天气延后的寒假学堂“小小音乐会”活动赴约。彼此的感谢尽在歌词中得以表达,寒假学堂快乐时光更让每一位参与者记忆犹新。

为助力“双减”政策的实施,响应团省委关于2023-2024学年度寒假少年儿童托管有关工作的部署,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红杜鹃爱心社于1月29日起联合张家湾社区,并邀请武汉市首支盲人乐队——VMV乐队主唱刘雅倩和张嘉俊,在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社区开展“寒假学堂”音乐启蒙主题活动。

在北京爱心人士赵辰先生的大力支持下,在红杜鹃爱心社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两名乐队主唱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精心筹备, 1月29日,“‘声’而不凡,‘乐’伴成长”“寒假学堂”音乐启蒙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凛冽寒风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对音乐的热爱。每天下午1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儿童活动空间,悉心整理着每天的签到表及上课用到的教具,满怀期待地等候小朋友们的到来;13名小朋友无论寒风还是雨雪,每天都按时坚持奔赴着与音乐、与志愿者们的“新年约会”,一到场地便缠着志愿者们讨论着自己最喜欢的音乐、自己最擅长的乐器……

小朋友们与VMV乐队主唱、志愿者练习合唱

在“寒假学堂上,《听我说谢谢你》《你笑起来真好看》《勇气大爆发》等歌曲的优美旋律在课堂中流转飘扬,与电子琴的优美音色一起为稚嫩的童音伴奏,孩子们的笑脸在明亮的灯光下闪闪发光。课堂上,VMV乐队志愿者利用简单易学的奥尔夫打击乐器和铝板琴带领小朋友们领会音乐中的节奏感和音阶音调。随后,通过学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简单的音乐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在悠扬的歌声中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对音乐的好奇与向往,也在音乐中潜移默化地传递了爱国情怀,相信音乐会成为他们未来成长的一部分。”志愿者代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刘心怡同学说。

小朋友展示乐器学习成果

为增强小朋友们的表现能力和自信心,活动还设置了才艺展示环节,在这过程中极大地展现出小朋友丰富的曲库,不仅仅限于儿歌,还有很多体现着热爱生活的歌曲,大家互学互鉴,勇敢表现,使得每天的“寒假学堂”都像一场场的小小音乐会,为每一位小朋友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刘心怡说:“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VMV乐队志愿者面对生活乐观的态度。他们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在音乐方面的成就,无疑需要比常人投入更多的付出和坚持,他们的品格值得我们钦佩与学习。”六天的活动虽然很短,中途还因天气原因延期,但依旧收获了来自小朋友和家长们的认可与肯定,正如刘天陶妈妈在朋友圈所述:“希望孩子通过公益体验,埋下一颗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懂得付出的心。”

“未来,红杜鹃爱心社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继续链接社会爱心资源,与志愿者们一同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群众,将爱心传递,将奉献播撒。”工学院辅导员卜祥利说。

审核人:祝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