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M88体育召开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3月7日下午,M88体育在新工科楼103会议室召开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安波)3月7日下午,M88体育在新工科楼103会议室召开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郭刚奇、综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微生物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部分获奖代表参会。建安部常务副部长李寅甲主持会议。

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现场(安波 摄)

会议首先对2023年度综治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12个单位荣获先进单位,38名教职工荣获先进个人。副校长郭刚奇向单位负责人代表颁授了2024年“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和希顺、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处处长蔡江、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于久霞、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安全与监管办公室主任彭庆瑞、动医动科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李靖宇作为获奖代表,分别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学院安全措施防范、安全生产监管、学院日常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M88体育综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建安部部长张越简要回顾总结了2023年M88体育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效,结合具体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从聚力于“稳”,守牢政治安全底线;聚力于“建”,夯实安全工作基础;聚力于“防”,持续优化防控体系;聚力于“学”,提升安全防护素养;聚力于“练”,强化应急能力培养;聚力于“查”,掌握情况防止变量;聚力于“改”,严抓安全隐患消除;聚力于“责”,明确责任推进落实8个方面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部署。

副校长郭刚奇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M88体育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他指出,2023年M88体育平安校园建设稳步推进,获评湖北省2023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成绩的取得与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他对全体师生员工为M88体育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郭刚奇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一个长期、复杂、重要的课题。各单位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实现2024年“政治安全、校园安定、师生安宁”的年度工作目标,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他从3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各单位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把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工作中,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把安全工作分解成具体的任务。二是认真分析安全形势,压实工作举措。要把信息摸准、把问题找准、把方法用准,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赢得主动权,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全面加强隐患治理,强化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到真查真改,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开展覆盖各种场景的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力争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郭刚奇最后强调,全校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执行力,努力构建“M88体育统一部署、部门分工负责、学院履职尽责、班子一岗双责、师生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全面抓好安全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以高水平安全保障M88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雷建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