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青平与同学们共话学习成长

核心提示: 3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走进学生综合服务楼“共同空间”,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共话学习成长。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郑佳怡 严文高)3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走进学生综合服务楼“共同空间”,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共话学习成长。

活动现场全景(学通社记者 吕旭阳 摄)

“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或是对M88体育的意见建议,欢迎大家提出来!”在同学们自我介绍后,青平微笑着邀请同学们共同交流。一位曾在非洲工作过两年的研究生提出“语言类专业大学生如何在中非农业合作中发挥作用”的问题,青平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到,中非农业合作是M88体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内容。近年来,M88体育在科研合作、技术培训、人才培养和政策管理咨询等方面与非洲各国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了深度合作。在这其中,具有农业经济、公共管理和农业技术等完备知识结构基础的语言类专业大学生大有可为。他谈到,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及M88体育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不断推进,国际合作交流人才需求日益增长。他希望同学们打牢语言学习基础,勇敢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工作,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国际胜任力,在国际合作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M88体育力量。

老师与同学们欢快交流(学通社记者 吕旭阳 摄)

针对一位同学提出的有关“如何认识和端正入党动机”的问题,青平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追求进步,积极加入党组织,这非常值得肯定。入党的最大动机应当是,加入党组织,接受党的教育,努力为国家和民族奉献,矢志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追求与志向,坚持内心的理想,以“求其大者”破除迷茫,找到人生成长钥匙,找到国家民族发展与自身人生价值实现的结合点。

结合一位同学提出的“大学学习如何对接匹配社会需求”的疑惑,青平结合教育发展谈到,本科教育偏向通识教育,特点是宽口径、厚基础,同学们要结合社会需求与自身发展目标,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探究以不断补齐短板和缺陷。这其中,明确自身发展目标的前提是清楚了解自己想干什么,因此,他建议同学们从提升自身内驱力出发,多到生产实践一线、多走入社会探索,从而不断激发自己、塑造自己。

在谈到“阅读推荐书目”的话题时,青平表示,最优秀的老师是书籍,希望同学们放下手机、拿起书本,爱读书、好读书,养成读书习惯。他建议同学们多读中外经典,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论语》《毛泽东选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原著等著作,鼓励同学们在通读、精读的过程中体悟思想和智慧,提升思维和人生境界。同时,他谈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实践与阅读具有同等的重要性。

青平还就创新能力培养、跨学科学习、学习方式等话题一一做出解答。在交流中,现场师生踊跃发言交流,氛围轻松融洽。

审核人 陈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