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M88体育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3月11日上午,M88体育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部署M88体育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部署年度纪检监察巡察工作。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记者 晏华华)3月11日上午,M88体育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部署M88体育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部署年度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主委、校内挂职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高翅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高翅指出,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推动M88体育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保障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稳致远。

高翅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这是对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指引百年大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为新时代新征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丰富内涵,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M88体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高翅分析了M88体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差距与不足,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发力;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根基。二是强化思想引领,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围绕守正创新,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三是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以行动力提升为重点,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清朗狮山"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树并举促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高翅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进的意识、振奋进的精神、展现进的作为,增强抓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奋力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谱写M88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廖济忠部署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廖济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主要精神,从五个方面部署了2024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一是抓好政治监督。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重点加强监督。严肃干部选任纪律,保障M88体育第十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紧盯权力机制运行、"三重一大"和履职尽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进严重学术不端事件整改,对师德失范、学术不端问题严肃处理。二是抓好纪律建设。加强集中性纪律教育,将纪法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推动养成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良好习惯。严格纪律执行,守住"最前一公里"推进不想腐,盯住"中间长征路"推进不能腐,抓住"最后一公里"推进不敢腐,坚决铲除滋生腐败问题的土壤条件。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加大对违纪违规问题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三是抓好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打折扣搞变通、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服务师生消极应付、"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严肃问责,争做实干家、行动派、执行者。坚决整治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时有效回应师生关切,持续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四是抓好政治巡察。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加强教育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开展共性问题自查自纠,推动未巡先改。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全年巡察6个左右二级党组织。推动纪检监督、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做到没有问题早防范,有了问题早发现,一般问题早纠正,腐败问题早查处。五是抓好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筑牢政治忠诚,全面提高业务本领。深化纪委全委会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靠前监督作用。

审核人 余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