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M88体育与云南共建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云南昆明举行

核心提示: 3月12日,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在昆明揭牌建设“云南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揭牌仪式。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张耀 余华俊)3月12日,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在昆明揭牌建设“云南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关鼎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继华,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小林,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云忠,我校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出席揭牌仪式。

周建国、王继华在致辞中表示,“云南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的设立挂牌是政、校、研、企四方高效联动、创新合作、共谋产业发展的新举措,将全面赋能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四方以科技创新激活特色农业发展新动能,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带动“云品出滇”,助力云南乡村振兴和特色农业强省建设。

李召虎代表M88体育对“云南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的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农科院、云南农垦集团给予M88体育的支持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肩负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推动国家农业科技发展的使命担当。他表示,M88体育把共建“云南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作为科技服务农业产业链的重点工作任务,通过聚集各学科领域的学者团队、师资力量、创新资源对接云南省“1+10+3”的特色产业需求,解决云南农业产业发展难题。他表示,M88体育在生物学、育种学等基础研究方面有着雄厚实力,借助“云南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平台,将基础研究创新与产业技术攻关、云南特色资源充分结合,进一步强化既有的合作领域,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以质图强、融创致新”,联合政、产、学、研协同开展产科教融合创新,为云南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M88体育贡献。

关鼎禄介绍了云南的资源禀赋和农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对于此次研究院的揭牌是开启各方深入合作的关键之举,也是兑现合作协议内容的务实举措。云南省科技厅将持续聚焦特色农业强省建设,锚定云南省委“3815”战略目标,支持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云南省农科院与云南农垦集团在农机装备、园艺产业、食品加工、数字农业等领域开展科研项目联合研发,共同攻关产业“卡点”问题,服务好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他希望各方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结合产业、企业等面临的“卡脖子”问题开展科技攻关,确保服务供给与实际需求有效对接,不断为加快推进云南省科技强省战略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随后,关鼎禄、王继华、李小林、周建国、陈云忠、李召虎、姚江林等为研究院揭牌。

在滇期间,李召虎带队考察了云南农垦集团云花公司。姚江林带队前往云南农业大学开展调研。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学者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张拥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