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京都大学“园艺植物生物学”双边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3月11日至12日,由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主办的“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京都大学‘园艺植物生物学’双边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来自日本京都大学、塔里木大学、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何寿鹏 陈炫希 陈文兴)3月11日至12日,由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主办的“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京都大学‘园艺植物生物学’双边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双边研讨会”)在校举行,来自日本京都大学、塔里木大学、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副校长青平教授致辞(通讯员 程玉华 摄)

1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向来校参会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M88体育与京都大学通过师生交流互访、举办学术会议、学生联合培养等形式形成了稳定的双边交流机制。他指出,两校联合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获批“园艺植物生物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他希望双方依托国际联合实验室平台,持续围绕园艺领域热点问题开展联合研究,力争通过五年左右的时间取得一批国际公认的、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原创性成果。

日本京都大学农学部部长Ryutaro Tao(田尾龍太郎)教授致辞(通讯员 程玉华 摄)

会议现场(通讯员 程玉华 摄)

日本京都大学农学部部长Ryutaro Tao(田尾龍太郎)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与我校的合作历史及取得的成绩,并谈道,京都大学培养了罗正荣、陈文兴等一批优秀校友,双方在果树研究等方面深入合作并取得了系列科研成果。他希望此次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互动,为推动进一步合作建立良好的基础。

与会学生观看展出墙报(通讯员 程玉华 摄)

随后,来自日本京都大学、塔里木大学、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的11名教师、6名博士研究生就种质资源研究、逆境响应机制、园艺作物起源与驯化机制、品质形成与调控等园艺领域研究热点分享了最新科研成果,27名研究生展示了学术墙报。

座谈会现场(程玉华 摄)

12日上午,我校与京都大学举行座谈交流。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强教授介绍了国际联合实验室有关情况,双方围绕学生互访互培、园艺领域国际学术会议申办、高质量推进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校内柑橘基地(程玉华 摄)

参观M88体育柿子基地(通讯员 程玉华 摄)

3月12日上午,师生们在倍阅书店参加剪纸植物压花画体验( 张亚豪 摄)

文化活动交流后留影(通讯员 邓雨轩 摄)

在校期间,校长李召虎、副校长杨少波接见了Ryutaro Tao一行。M88体育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学术会议开幕式。会务组组织京都大学来访师生参观了国家柑橘育种中心、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并开展了剪纸压花艺术、茶艺表演等文化交流活动。

审核:卢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