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核心提示: 3月12日下午,围绕“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推动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会,研讨会由馆党总支书记甘霖主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唐增增)3月12日下午,围绕“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推动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会,研讨会由馆党总支书记甘霖主持。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与会同志纷纷发言。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党支部书记夏仁认为,厘清党建与业务的相互关系,是实现两者融合性发展的重要前提。从本质上来看,党建与业务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一体两面的,两者存在相互性、反哺性和指导性,推动二者融合发展有助于实现共同提升。他建议,图书馆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利用新建成的“红色经典阅览区”开展各类读书活动。

知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天吉提出,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思想认识,以制度、学习、团队为抓手,优化组织建设。学习支持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俊谈到,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的落脚点是要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年轻党员要率先示范、无私奉献,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做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建设者,真正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成为一名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优秀党员。

副馆长张柱红围绕基层党组织政治和服务两个基本功能发言。他认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在服务,重点在建设,根本在读者满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服务的意识、情怀、本领和行动四个方面来提升,爱国爱馆,爱书爱人,将职业当做事业,强化工匠精神,追求卓越。他表示,图书馆党总支要从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领导力,在服务帮助中提升群众凝聚力,在目标同向中提升工作号召力,在攻坚克难中提升发展推动力,在从严治党中提升制度执行力。

馆长周迪表示,“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是一个系统的专题,落实到位就能更全面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师生的作用。要结合部门及个人业务工作,理论联系实际,真抓实干,常学常新,常做常新。她认为,党建引领,高效高质推进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发力: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位,支部每位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图书馆各项工作全体馆员服务师生到位,用优质的服务让师生满意。

甘霖表示,2023年在馆员共同努力下,围绕“六优”服务性党组织建设,图书馆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改进空间。一是理论学习存在学用脱节,研学不够。二是做馆员思想工作不够有力,宣传凝聚馆员不够到位。三是党建和业务融合存在提升空间。他表示,2024年图书馆党建工作要以夯实党建基本功,促进育人主业务,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争创”六优”服务性党组织,以质图强,融创致新,为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保驾护航为目标。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图书馆的工作实际,保持永远在路上的责任心和舍我其谁的斗争精神,以严的总基调开展党建工作,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把图书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从抓好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坚持立德树人,抓好党建和业务融合;发扬斗争精神,建设风清气正图书馆;加强党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全面推进图书馆党建工作。

审核人:张柱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韩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