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植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

核心提示: 3月12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三综合楼B308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熊攀攀)3月12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三综合楼B308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

朱龙付领学了2024年全国两会专题内容。他谈到,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是核心要素,基础和先导要靠教育。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资源的关键交汇点,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应有所作为。学院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分类培养与综合能力提升;加快原始创新,突出发展新赛道;做好高效有力的有组织科研和学科交叉,形成系统突破和颠覆性创新;加快产教协同,突出成果转化与产业服务导向。

罗朝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精心指导学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综合素养,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提供人才战略支撑。他认为,统战工作在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世界及国内形势的发展,应与时俱进,以专业及科学为纽带,不断加强与各党派人士交流;要不断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国际友人正确认识及理解中国,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要用心用爱培养留学生,使之成为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王满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他谈到,要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内涵,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质生产力快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一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有创新活力的人才;二是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国际顶尖水平为目标,发挥好M88体育在农业领域科技创新中的主力军作用,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氛围,引导关心支持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与科研工作,深化产教融合。

姜海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谈到,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构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空间格局,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城乡建设发展绿色转型,这既是国内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需要;要树立大安全观,防范和化解各级各类风险,增加应急处突能力,保障社会安全团结稳定,要加强自身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工作机制,防范于未然。

谢甲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应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瞄准科技前沿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提升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加快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孙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三项条例。孙超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先后三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是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并从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切实增强“两个维护”、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重拳纠治“四风”问题。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新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日常工作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间断、不松懈。

郭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高校教师肩负着为国家培养优秀农业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的使命,高校教师应在人才培养的思路和举措方面敢于创新,敢啃最硬的骨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好农业农村现代化。

周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始终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提升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建设成效。他认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要增强向中央看齐的政治意识与自觉主动,切实达到定期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进班子团结、增强担当精神本领的目标;要学习内化并转化应用好我党“思想武装”“民主集中”“团结奋斗”“自我革命”等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创造性,发挥教授治学育人和各组织办学治院的重要作用,耕读问学报国,出顶天立地之成果,育胸怀天下心系人民之英才;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系统研判主动谋划、谋定速动抢机遇、见微知著防风险、稳步推进建新功;要从内而外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将师生全面健康发展作为我们谋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让师生有实实在在的归属感幸福感成就感,激发出更强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为建设世界一流学院不断注入强劲动力。

审核人 周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