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农村创业带头人典型经验推广活动走进我校

核心提示: 3月14日,由我校承办的农村创业带头人典型经验推广进校园活动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

推广活动全景 (学通社记者 宁怡然 摄)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刘玫讲话(学通社记者 张湛琦 摄)

对话“乡创客”活动(学通社记者 张湛琦 摄)

同学在积极提问(学通社记者 宁怡然 摄)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孙佳婧 李豆豆)3月14日,由我校承办的农村创业带头人典型经验推广进校园活动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

会议上,校党委常委李向东、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刘玫发表讲话,4位农村创业带头人相继分享创业历程。广东青年创业创新学院创业导师曾准对农村创业新形势及创业风险进行了分析。农村创业处二级调研员梁漪,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曾德云、乡村产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周学军,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等参加了报告和调研活动。

李向东代表M88体育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排头兵,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长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力度,在实战实训中支持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期待未来在农业农村部指导下,进一步统筹资源、加强合作,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持续贡献M88体育力量。

刘玫代表农业农村部宣讲了农村创业政策。她表示,产业融合发展为创业开辟了新路径,新技术的变革与应用为农业农村创业提供了新动能,消费升级和农业农村功能的拓展为农村创业开辟了新空间,政策结合效应日益显现为创业提供了坚实条件。她号召同学们多去农村发现创业机遇、寻找就业机会,带领农业、农村、农民走出一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现代农业农村发展之路。

乡创分享会上,4位农村创业带头人以“创业项目视频展示+座谈交流”的方式,展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体会。

浙江庆渔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沈杰,以“科技赋能,为天下百姓养好鱼”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创新经历;江苏楚汉雄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绍金,讲述他带领农村青年成立徐州“新农菁英”联盟,打造“苏北淘”电商平台的历程;福建省晋江市景俊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黄景煌表示,将所学知识转化为硕果累累的农作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破局,寻找新路,勤学成“师”; “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安徽省铜陵新梦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义灯介绍了创业中积累的经验。他们鼓励同学们多去乡村实践、多吸取经验、探索创新路径,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

创业加油课环节,来自广东省青年创业创新学院的创业导师曾准从创业的内部思维和外部思维、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未来农业发展以及农村创业风险等方面进行讲解。他表示,创业不是束之高阁的梦想,而是脚踏实地的行动,选择自己能干的事情,找准切入点,在农村创业创新的细分赛道上做出一番事业。同时,他强调,农村创业新形势下需要新农人、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对于大学生农村创业创新,曾准提道:“市场竞争是不确定的竞争性游戏,要能够充分分析市场风险、地利风险以及营销风险,将感性的勇气与理性的防范相结合。大胆选择,小步试错,快速迭代。”

在对话乡创客中,与会学生纷纷提问,五位嘉宾逐一为学生细致解答疑惑,现场氛围热烈,互动积极。

审核人 代金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