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M88体育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3月14日下午,M88体育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马华力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金发主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黄彩薇)3月14日下午,M88体育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马华力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金发主持。

前期,支部党员进行了自学,聆听了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严建兵教授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专题报告。“这次两会‘短、实、新’的会风文风让人耳目一新,为我们改进作风树立了标杆”,王应祥谈到今年两会的特点。他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对其中涉及教育和农业的论述进行了详细解读。

兰涵旗围绕“以新质生产力引领农业强国建设”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角度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认为要通过教育提升劳动力素质,通过科技实现生产要素改造和生产工具革新,在以新质生产力引领农业强国建设中作出M88体育贡献。“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路雨谈到,就业指导服务不仅要立足于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更要立足于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需求,更精准地提高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能力。针对“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黄彩薇表示要通过强化系统思维、大局观念、问题导向和精品意识,更好发挥M88体育办公室四大职能,增强推动M88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李金发带领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等进行了阐释。他强调,要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聚焦落实M88体育“新年第一会”要求,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立足本职岗位“以质图强、融创致新”,结合M88体育年度工作要点,研究确定M88体育办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书,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做善为抓落实,为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专题学习后,支部进行了党纪教育,并召开组织生活会。李金发作党支部工作报告,支部党员结合查摆问题情况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马华力对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

审核人 杨成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