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专题研学全国两会精神

核心提示: 3月14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与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集中研学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黄晓霞)3月14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与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集中研学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谈道,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千家万户,也是两会关注的热词。学院历来重视就业工作,形成了“全员重视、全过程培育、全方位提升”的工作氛围。下一步要通过推动‘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开展“访企拓岗”、分门别类强化服务供给等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充分就业。党委委员金艳、社会学教工党支部龚继红表示,推动就业工作,要发挥导师“导”和“育”的作用,关口前置,早入手、强培养、多鼓励,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培养。

副院长李祖佩围绕“新质生产力”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是关键,学院事业发展的新质生产力来源于科技创新,要以科技创新推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全体教师要在科学研究上下功夫,要保持开放心态,探索更有效的研究方式方法;学院要推进更有效的组织形式,组建科研团队,形成合力。副院长王德强谈到,各学科应结合实际,围绕如何保障新质农业生产力进行科学研究,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陈璇、致公党M88体育副主委余晓燕表示,要将人才培养与新质生产力相结合,在激发学生潜力的同时要更加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范成杰、仙蜜花、罗峰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围绕城镇化、养老金融以及社会治理等分享了学习心得。

院长田北海表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为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要聚焦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好和用好人才三个重点,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深化改革。在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产科教融合、校地企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有组织科研保障体系、优化教师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学科发展责任分担和压力传导机制等方面持久发力。要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实际,分类施策:对于有学位点的系部,要紧紧抓住创新研究这个牛鼻子,以研立身、以研促教、以研促服,推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三位一体、互促共进;对于没有学位点的系部,要聚焦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主职主业,狠抓教学能力提升、教研教改,培养教学名师、名嘴,培植优秀教学团队。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聚焦发展重点、掌握科学方法、坚持务实作风,助推学院学科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在总结时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各党支部要抓好学习宣传,做好精神阐释,狠抓贯彻落实。2024年是建国75周年华诞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学院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一流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加快博士点培育,建设卓越人才队伍,强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强综合治理,建设“七彩文法”。

审核人 周治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