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学习

核心提示: 3月14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梁玲)3月14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颜永红领学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主要精神。她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上下贯通、融为一体,实事求是、务实平实,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牢牢把握了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和民生属性,以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开局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为M88体育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高等教育作为教育强国建设的龙头,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把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全过程,高度注重跨学科融合,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强化新农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要加强青年教师引进培养,加大实质性国际交流与合作力度。

刘辉、马洪岭、廖旭东、尹彪、梁玲等结合两会精神,围绕新质生产力、绿色转型发展、强化干部担当作为、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等分享学习心得。

纪检委员万吨刚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所有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时刻牢记管理育人初心使命,积极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自觉加强师德修养。

王平祥就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发挥支部政治堡垒和把关作用,与教工、学生党支部联建联学,强化红色导师导学育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在“教育、融合、提质”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党员先锋走在前”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岗带头作用,坚持不懈改作风提质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最后,会议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王平祥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体党员要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审核人:刘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