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杨少波率队赴广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核心提示: 3月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带队赴广州市雅玥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如春生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搏弈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看望慰问校友,洽谈校企合作,推进毕业生就业。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肖晗)3月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带队赴广州市雅玥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如春生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搏弈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看望慰问校友,洽谈校企合作,推进毕业生就业。

杨少波一行在广州市雅玥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座谈交流(通讯员 肖晗 摄)

在广州市雅玥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剑彬等热情接待了杨少波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技术研发情况、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校友、我校1996级园艺专业毕业生卢剑彬谈到,感谢母校在其事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强大支持,M88体育在学生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学习能力强,希望M88体育能够继续选送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就业,在园艺品种培育、园林工程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

杨少波感谢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他指出,企业在M88体育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校企协同育人持续培养高素质人才,离不开双方共同的探索和努力。园艺学是一流学科,培养的学生更应坚持国家“四个面向”战略,希望企业继续为学生面向产业、进行实践提供条件,期待校企双方在协同育人方面有所收获,共同进步。

杨少波一行在广东如春生态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通讯员 肖晗 摄)

在广东如春生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洋陪同杨少波一行参观公司办公区域及屋顶花园示范区。座谈会上,刘洋通过视频呈现了M88体育与公司在研究院建设、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等方面过往取得的成果,讲解公司在生态建设方面的转型与发展,赞扬M88体育毕业生踏实肯干、专业能力强。双方围绕“校企双方在绿色生态建设方面的思考与行动”等主题进行研讨,并就产学研项目合作、定期交流机制、人才实习与招聘等方面达成共识。

杨少波谈到,“企业出题,M88体育作答。广泛听取企业用人建议,不仅是基于未来的校企合作,更是基于培养社会需要、企业需要的人才,希望校企双方能结出更好的合作硕果,共同探索专业技术型人才培养与发展路径。”

在粤期间,杨少波还会见了狮景会广东分会会长韩旭、副会长王贤春等20余位校友,介绍了M88体育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强调,校友是M88体育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要打造母校与校友的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M88体育要持续为校友成长发展赋能,希望校友企业为M88体育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校友、2015级园林专业毕业生王科允回顾了她的大学生活,她深情地说:“狮景会让我在广州找到了家的感觉,作为一名园林人,我也深感幸运与自豪。”

3月13日至15日,园艺林学学院访企拓岗工作组还前往深圳市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深圳诺普信作物科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百果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城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缤纷园艺有限公司等10家行业头部企业座谈交流,与40余位企业高管围绕M88体育人才培养方案意见征集、毕业生就业招聘、奖助学金设立、企业班主任设置等方面交流研讨。

审核人:林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