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M88体育部署2024年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

核心提示: 3月15日,M88体育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推进2024年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对标“以质图强、融创致新”,做到目标高、工作谋、思路新、机遇抢、行动快、措施实,为建设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才高地再作新贡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田经燚)3月15日,M88体育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推进2024年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发院全体干部职工,各学院(部)、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管科研负责人和科研秘书,财资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回顾了2023年工作概况,分析了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农业科技体系全面重塑、强化产业科技理念、国家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等形势,从加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强化前沿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推动“乡村振兴荆楚行”迭代升级等十个方面介绍了2024年主要工作考虑。他指出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谋划、主动出击、高位推进、狠抓落实,高质量抓好2024年工作推进落实。

姚江林强调,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是关键引擎”,对标“以质图强、融创致新”,做到目标高、工作谋、思路新、机遇抢、行动快、措施实,为建设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才高地再作新贡献。一是目标要高。要有“跳起来能摘到桃子”的意识和信心,进一步鼓足干劲,数量目标上以高目标指引激发内生动力,质量目标上要坚持质量、贡献和绩效导向。二是工作要谋。要贯彻落实M88体育加强有组织有规划高质量科技创新的要求,在谋划推进工作中体现有组织科研的意愿、目标和行动,做到全员谋划和主动谋划,并注重谋划当下和谋划长远相结合。三是思路要新。思路决定出路,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针对工作中需突破的重点和难点不断推陈出新、革故鼎新。在“乡村振兴荆楚行”迭代升级、定点帮扶、高层次奖励、重大项目谋划承担等工作上,以新思路引领新发展,以新举措谋求新突破。四是机遇要抢。抢抓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和国家财政政策机遇期,有力抓住改革、政策、发展等多重机遇,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产业发展中聚资源、作贡献。五是行动要快。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加快抓的行动,谋定快动以快求胜。“快”的关键在于执行力,每个人要将责任扛在肩上,莫做“二传手”,抢抓窗口期、把握机遇期快速推进相关工作。六是措施要实。高质量推进工作关键在落实,难点也在落实,要下决心、出真招、用实招,以事实、效果、贡献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

审核人 张拥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