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媒体M88体育 > 正文

【农民日报】湖北:举行水果产业春管现场培训会

核心提示: 近日,由湖北省果茶办公室、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联合主办的湖北省科技服务水果产业链“515”行动灾后恢复暨春管现场培训会在宜昌市夷陵区举行。湖北省水果主产区农业农村部门及有关企业、合作社代表参加活动,现场学习柑橘春季管理,观摩果树修剪示范。

(徐行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近日,由湖北省果茶办公室、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联合主办的湖北省科技服务水果产业链“515”行动灾后恢复暨春管现场培训会在宜昌市夷陵区举行。湖北省水果主产区农业农村部门及有关企业、合作社代表参加活动,现场学习柑橘春季管理,观摩果树修剪示范。

今年年初,受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湖北省柑橘等水果生产出现不同程度的受灾情况。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介绍,当前做好柑橘灾后恢复生产特别是春耕生产至关重要,直接影响全年柑橘产业的健康发展。要及时总结灾后恢复生产的好做法,将防灾、抗灾、救灾、减灾的成果固化,形成第一手资料用于指导生产,确保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公室主任鲍江峰说,要在实践中把握市场经济规律,畅通销售渠道,促进水果品质提升,通过重塑产业链、构建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来促进产业发展。要结合各地产业实际,把好技术用到具体生产实践中,提高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在交流培训会上,相关专家分别围绕柑橘土肥管理、柑橘病害防治、葡萄灾后管理和柑橘灾后修剪技术作了交流,讲解了柑橘春季管理要点。“作为柑橘主产区的一线农技推广人员,此行获益颇丰,我们要将学习成果带回去,加快推进灾后恢复措施落实落地。”十堰市经济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彭家清说。

《农民日报》2024年3月19日07版

原文链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