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青平应邀出席“高等教育数字化治理华为校长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核心提示: 3月15日至16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数字化治理华为校长论坛”在深圳华为总部坂田基地举行,副校长青平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袁奔珂)3月15日至16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数字化治理华为校长论坛”在深圳华为总部坂田基地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等以及40余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和相关学者围绕“数字化治理与高等教育创新”开展交流研讨。我校副校长青平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青平作了题为“高等农林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他表示,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他指出,教育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挑战主要表现是:在理念上,数字化转型如何赋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在资源上,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培养模式的数字化转型挑战;在路径上,教师对数字化教育的不适应、学生对主动学习的不适应;在本质上,过分强调数字化技术而忽视了“人的全面发展”的教育灵魂。

青平围绕在教育思想大讨论、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集成性平台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管理、资源建设(课程、图书馆)、校园文化建设、耕读教育以及农科教育3.0中推进数字化,介绍了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在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上的实践探索。

审核人:刘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