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化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2次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3月21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化学楼A106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2次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熊锦 )3月21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化学楼A106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2次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并分享学习心得。他认为,全体教师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需要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要深刻把握“腐败的本质是权力滥用”的重要论断,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落实议事规则,切实做到党务公开、院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深刻把握“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四风”纠正,把住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任务,强化担当作为,以新形象开启新学院新气象。

党委副书记祝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分享学习心得。她提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班子建设,建强领导核心;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政绩观的重要内容,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在规律,准确识别时与势、危与机、利与弊,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把握先机,有效应对风险,谋定而后动,注重发扬民主,推进科学决策;要凝心聚力,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共创大业,心系师生、情系师生,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事、办难事,积极回应师生诉求;要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为全体师生树立标杆做表率,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副院长曹菲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谈到,百舸争流、大国竞争,关键要看科学技术的整体进步、生产力水平的创新发展。高校教师要深刻把握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本质要求,把教育和科研工作的重点放到未来产业6大方向上;要适应未来产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开设相关课程,打牢基础,激发兴趣,引导学生积极投身未来产业发展;要以未来产业6大方向为主要赛道,以产出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为目标,有效聚合科研资源,结合学院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组建与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相契合的研究团队开展持续攻关,努力为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应有贡献。

副院长曹敏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谈到,要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要找准工会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实落地;要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充分调动工人阶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深入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结合学院工会工作,她认为,要准确把握教职工实际需求,为教职工提供更精准、更有效、更贴心的服务;要发挥工会工作的优势,把工会工作融入学院整体工作,当好“润滑剂”,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打造教工之家示范点,共建和谐学院。

副院长周静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谈到,高校教师要持之以恒地推进教育改革,聚焦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加强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优化组织运行管理机制,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做好绿色化学、绿色农药、绿色能源等的发展布局,激发教师活力,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动力变革和动能转换,培植新质生产力; 要系统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强化实验室的安全风险分类分级管控,加大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强化应急救援培训,推进隐患排查、风险识别、实时监测预警和及时处置的闭环管理。

党委委员梁建功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学院要加强民族预科班学生价值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和民族习惯的同时,严格遵守校园内不得进行宗教活动的要求;要充分发挥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性,关心关爱非党员教师个人成长,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画出最大同心圆,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审核人 涂俊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铭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