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2次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3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2次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记者 刘志伟 陈超奇)3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2次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

高翅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对外工作全局,把握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和信心,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支撑。二是要正确认识国内形势,领会贯彻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三是要进一步做好人大和政协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把国家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高翅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吹响“进”的号角、贯彻“实”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以质图强、融创致新,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M88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围绕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谈了自身学习体会。他表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结合M88体育实际,要进一步在践行“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育人理念的实践中展现年轻干部的使命担当与精神风貌。要深学笃行,坚定理想信念;要对党忠诚,涵养政治品格;要力耕务实,担当发展使命;要守正创新,建新功立新业;要严纪正规,永葆清廉本色,进一步增强综合能力,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同志所作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王蒙徽同志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要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要重塑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导向的人才培养链条,加快推进“四新”建设,尤其是新农科建设,以生物科技、工程科技和信息科技来提升改造传统农科,把“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落到实处。要不断推进人才交叉培养,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突出AI教育下的爱与温暖,推进大学内部管理体制建设。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实践要求、主要内容和学习方式等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条例》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加快构建M88体育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体系;要守正创新抓落实,坚持和发扬M88体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经验;要结合实际抓落实,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质效。贯彻《条例》要在“融”上面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一流大学的文化建设,与校史、院史、学科史有机结合。要在“创”上有提升,通过场景体验、实地研学等,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中发挥党史育人作用。

M88体育办公室主任李金发围绕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谈了自身学习体会。他表示,这两次集体学习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新质生产力和新能源开展。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作为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高端创新人才的集聚地、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应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应成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桥头堡,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要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制度支撑。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室主任余斌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谈了自身体会。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条例》对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深刻领悟《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将纪律教育建设贯穿“清朗狮山”建设全过程各环节。抓实纪律建设发力点,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抓住政治监督关键点,严明纪律规矩。抓严作风建设重难点,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抓紧自身建设根本点,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守强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他表示,从历史上看,中国共产党的巡视巡察制度是吸收中国传统治国理政文化中积极因素的守正创新,从现实看,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是利剑利器。自2018年以来,M88体育常规巡察形成了“平时如巡时,巡时如平时,功夫在平时,促进在巡时”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四个贯穿始终”、重视解决师生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等特色和亮点。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修订M88体育的巡察工作办法,进一步修订常规巡察的规程和观测点,并开展好新一轮的常规巡察全覆盖,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巡察。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镇志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建设金融强国的战略背景、正确认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等方面谈了自身学习体会。他表示,应增强金融思维,培养高效配置生产要素的意识和能力,善于利用金融资源和金融工具,助推M88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金融思维,有利于摸清家底、盘活资源、物尽其用,有利于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有利于做大做强校办企业,有利于办好M88体育基金会,为M88体育事业发展创造活水资源,有利于改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有利于引导师生追求美好生活。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党总支书记、部长张越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谈了自身学习体会。他表示,要高度重视禁毒教育和防范工作,加强同公安等部门协作,严厉处置贩毒吸毒行为,坚决打击“制毒、贩毒、吸毒”。同时要教育引导学生能够“识毒、防毒、拒毒”,使毒品预防教育常态化,利用好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等时间节点,将毒品预防教育贯穿于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活中,构筑起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和行为防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要不断增强禁毒意识和防范能力,掌握禁毒工作的深刻意义,坚定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坚决不允许毒品进校园,保护好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人:常慕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