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行业的前沿——淀粉专场”学术晚茶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7日下午,“行业的前沿——淀粉专场”学术晚茶活动在倍阅书店举办。食科院黄琪琳老师,杭州普罗星淀粉有限公司王小芬、曾令军与50余名同学畅聊淀粉在现代食品工业中的前沿应用。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向梦倩)11月27日下午,以“行业的前沿-淀粉专场”为主题的学术晚茶活动在倍阅书店举办。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大分子团队黄琪琳老师与杭州普罗星淀粉有限公司研发处长王小芬、科长曾令军参加分享,与线上、线下50余名研究生畅谈变性淀粉行业的应用与发展。

“淀粉行业、技术及产品未来会如何发展?”有着20余年淀粉行业从业经验的王小芬与曾令军认为,整个变性淀粉行业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变性淀粉在食品中应用广泛,比如大家经常喝的酸奶、奶茶中的芋圆、珍珠都含有变性淀粉。”他们介绍到,我国变性淀粉人均消费量为0.5公斤,相比于美国人均高达10公斤的消费量,仍有较大差距。针对国内普遍使用传统化学变性方式的现状,他们提出,“变性淀粉的技术发展是一条良好的赛道”。同时,他们呼吁应用方面的创新,丰富产业链以供给消费者。

交流分享环节中,同学们接连举手提问。“对于研究生而言,应该如何把实验室的理论研究向公司技术应用层面转化?”面对同学的疑问,黄琪琳回答道:“企业是发现问题的前端,而我们需要提供理论支撑。我们开展产学研合作,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进行理论研究,能切中行业痛点从而对症下药。”此外,她鼓励同学们在做课题期间注重培养查找文献、实验设计、动手实操、论文写作等能力,为未来工作打下基础。

针对“实验室的方法会不会在实际生产中出现问题”,黄琪琳详细解答。“我们工作是为实际生产提供理论支撑以指导企业发展。”她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曾经我们做过一项工作,企业在生产中发现淀粉的反应时间很长,因此我们研究了超微粉碎技术应用于淀粉中,并提供样品在生产线中的反应釜中反应直接用于实际生产,构建起从实验室到实际生产之间的连接。”

审核人:向异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