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韦玮蝉联校女子组标枪冠军

核心提示: 10月20日下午,在我校第六十二届运动会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生2204班韦玮以20.98m的成绩与经管院易美君并列女子组标枪冠军,这是继去年她以19.43m的成绩取得冠军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姜杭 王菲)10月20日下午,在我校第六十二届运动会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生2204班韦玮以20.98m的成绩与经管院易美君并列女子组标枪冠军,这是继去年她以19.43m的成绩取得冠军后的又一重大突破。秉持着“敢想敢拼敢奋斗,追风赶月莫停留”的精神,运动场上,她的飒爽英姿给每个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积蓄沉淀,突破自我

相较于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时的紧张激动,今年的她更增添了一丝从容与自信。持枪、助跑、投掷,干练顺滑的动作一气呵成,伴随着一道优美的弧线,韦玮的成绩定格在了20.98m,成功突破自己去年19.43m的成绩与经管院易美君并列女子组标枪冠军。“今年的目标就是稳住第一名的位置,并且突破自己”,她毫无疑问地实现了自己赛前的目标。

韦玮投掷标枪(通讯员 王捷贺 摄)

从19.43m到20.98m,只有韦玮知道这其中的诸多不易。作为一名非体育特长生,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成绩的突破都离不开背后的努力与钻研。运动场上她掷标枪干练顺滑的动作,是长期坚持在健身房里锻炼“肩、手、背”的结果;那蓄势待发的专业步伐,是她以体育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技巧的成果……一年的时间,韦玮实现了从强到更强的蜕变,深刻阐释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忍不拔的体育精神。

保持热爱,提升自我

带领植科女篮取得2023年狮子山杯新生篮球赛冠军、狮子山杯第七名,个人两次狮子山杯羽毛球赛取得单项女双第三、羽毛球新生杯单项个人第三名……韦玮在体育方面成绩显著,收获良多。除了标枪,她平时还兼顾铅球训练,并在校队羽毛球队、篮球队中担任重要职位。“运动之间是互通的”,韦玮通过对羽毛球的系统学习,增加了很多手臂的训练,她表示,“现在我能体会用半边身体发力带着标枪走的感觉,能保证从转髋到胸、肩、手的发力流畅性。”

“不出意外,我会在大学坚持参与标枪的赛事。”韦玮希望自己能保持对标枪的热爱,继续努力,争取有更大的突破。此外,她对自己大学的体育生活也具有清晰的规划,表示自己会将重心向女篮校队倾斜,“我们的目标是进军CUBA,打进全国联赛“。这种“敢想敢拼敢奋斗”的体育精神恰恰也是韦玮身上最熠熠生辉的闪光点。

从19.43m到20.98m,这不仅仅是成绩的突破,更是对韦玮深耕努力、顽强拼搏的有力诠释。获得冠军后,韦玮真挚地表达了对带领自己成长的前辈与老师的感谢,也许正是她的平和与从容,自信且自强,让她有了比别人更加坚定的意志。接下来,韦玮会继续坚持热爱,活跃在赛场上,持续不断地突破自我。

审核人:孙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 韩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