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悦读 > 人文校园 > 正文

图书馆与全校学生代表开展“书海拾贝”面对面交流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28日晚,图书馆2023年第三期“书海拾贝”交流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霖、馆长周迪、副馆长张柱红等馆领导与全校各学院40余名学生面对面交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记者 邹琪)12月28日晚,图书馆2023年第三期“书海拾贝”交流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霖、馆长周迪、副馆长张柱红等馆领导与全校各学院40余名学生面对面交流。会议由图书馆办公室主任李俊主持。

会上,张柱红宣读了图书馆关于聘用阿迪来·阿不来提等为学生馆员、付紫筱筱为阅创工作室工作人员的文件。

学生馆员代表、文法学院三年级吴宇萌同学分享了自己担任学生馆员期间的工作和学习收获,她说到,图书馆是一个大学的心脏,是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而馆员则是维护这个场所秩序的重要人员。图书馆的资源也让我受益匪浅。学生助管的工作让我有更多的机会来图书馆学习。通过阅读各种书籍和文献,我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阅创工作室成员、工学院一年级李峥发言,他说自己每周末都会来图书馆学习和阅读,真心爱着这个地方,希望学会团队合作、责任担当,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图书馆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文献借阅部主任谢群发言。她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了学生馆员的独特地位,拥有着“学生”和“馆员”的双重身份,既是图书馆的服务对象,也是图书馆的建设者。她希望同学们端正初心,尽职尽责;学会沟通,做好图书馆与读者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珍惜在图书馆工作的时光,不断进步。

周迪在会上讲话,她非常感谢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建议和意见,针对学生馆员收集到的设备设施、资源使用流程、图书馆管理、学生馆员工作等四个方面33条建议一一回复。周迪表示,针对提出的建议,图书馆会一一改进,并通过合适的方式将最终的回复或改进情况向读者反馈,让广大师生知晓。如增加插座数量、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管理、及时更换旧的经典名著、设置借阅书目到期提醒,使用密库的书用短信提醒等等。周迪强调,图书馆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让图书馆成为同学们最想来的地方。

甘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高校图书馆是M88体育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学生馆员要以服务来赢得师生的赞许,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他向与会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勤于学习。学习业务、学习做人、学习做事,向老师学,向同学学,向实践学,在完成学业情况下,做好服务工作。二是爱岗敬业。从细节上看服务、从小事上下功夫,急读者这所急,想读者之所想,用专业的术语来和读者交流,用读者的满意作为工作第一标准,为图书馆高效高质量的运营贡献智慧和汗水;三是爱馆如家。每个人都是图书馆的主人,有竟见就提意见,有什么事就说什么事,发挥好桥梁作用,将师生的意见带回图书馆,随时与我们交流,说真话办实事,和图书馆共成长。

审核人:张柱红 李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