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路上】园艺林学学院社会实践团赴海南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开展研究生联培工作调研

核心提示:  7月27日,园艺林学学院赴海南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开展研究生联培工作调研,并就联培研究生培养与就业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戚汉朝 摄)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戚汉朝 李小惠)7月27日,我校社会实践团队“琼州潮涌,奋楫前行”赴海南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开展研究生联培工作调研。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宋红艳、院科技处周瑶婵、联培研究生代表11人、“琼州潮涌,奋楫前行”社会实践团队成员12人共同参与会议,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就业等方面主题开展深入探讨。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我校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学院向联培研究生表达关心并充分听取其建议。

座谈会上,园艺林学学院辅导员肖晗就学院基本情况、就业相关概念梳理、对就业工作的思考等方面进行研究生就业工作分享。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提高联培研究生的求职核心竞争力,汇聚多方资源和力量,为联培研究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

宋红艳详细介绍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在强化研究生日常管理和培养过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同时,针对院校联培合作,她表示会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与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的工作,组织召开研究生见面会。

周瑶婵简要介绍了联培学生的总体情况,联合培养的学习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跨校、跨地域、跨学院的交流平台。2022级农艺与种业硕士研究生吴佶谈到,作为我校与热科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切实体验到了热科院为联培学生提供的丰富的科研资源,扎实的科研平台,充分调动了创新活力。同时,他也希望在生活方面,M88体育与学院可以针对联培学生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建立更加畅通的沟通渠道。

期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带领实践团队参观走访了热带珍稀植物园、热带生物资源科普馆、热带生态农业科技馆、热带作物品种展示园,实践团队成员们现场学习了解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在热带植物品种研发、品质资源保护、热带农业科技创新方面的系列成果。

审核人 林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 刘鸽